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资热钱北上套利 引发银监会警觉

  每经记者胡俊华发自上海

  本报连续报道的香港地区人民币资金内地套利现象已经引发监管层注意。继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上周将人民币兑换手续费提高7倍以遏制热钱流入后,银监会也开始对港资热钱提高警觉。

  据香港媒体报道,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表示,虽然国家没有禁止海外人士开设内地户口,但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监管部门可能制定新的监控规则。
而在上周二,银监会曾约见多家在内地的外资银行,详细了解香港银行内地人民币存款一条龙业务,并强调香港银行在该业务中只能承担“代理”角色。

  世华财讯分析师张群清表示,港资存入内地人民币存款账户进行套利是属于资本性质的资金流入,是“热钱”。他表示,热钱监管关键还是流出环节的审核,只要不合规资金难以找到合法流出渠道,将对热钱起到重要遏制作用。

  张群清表示,面临越来越多港资进入内地,管理部门如果对不合规的港资流入作出明确规定,并堵塞住违规资金汇出的渠道,同时加大对地下钱庄进行严厉打击,将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