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56小时揭秘:QFII坚定做多游资快进快出

  从4月22日以来,上证指数从最低的2990点一跃而起,展开一波声势浩大的反弹行情,其中机构投资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热门题材股,都能看到机构的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分别统计了4月22日至5月13日基金、QFII、游资、T类账户等4类机构的操作情况,希望能发现各类机构在反弹行情中的操作路线图,给投资者以启示。


  T类账户:空头聚集地

  据上交所提供的数据,T类账户是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的交易账户,最近一段时间的交易比较特别。

  今年以来当大盘还在3000点左右徘徊时,T类账户也成为抄底大军中很重要的一股力量,而且买入的多是一些大盘股,比如在4月1日以来开始净买入宝钢股份、中国石油、招商银行等,但是最新的数据表明T类账户已经开始转空。

  统计2008年4月22日~5月13日的数据发现,T类账户在大举卖出股票,而且数量巨大,卖出的股票大多都是大盘蓝筹股,卖出总额超过了100亿元。其中卖出中信证券23.5亿元,其中15亿元集中在5月5日和5月6日卖出,另外还卖出工商银行14亿元,卖出中国平安9.5亿元,卖出紫金矿业5.5亿元,卖出中煤能源4.9亿元,卖出中国人寿4.2亿元。

  游资:短炒为主快进快出

  从上周营业部席位交易额排行榜上看,很多著名的游资营业部都排在前面,交易异常活跃,甚至超过了很多基金公司,比如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等。

  从操作策略上看,这类资金没有简单地做多或做空,基本都是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选择的股票主要是有概念炒作题材的股票,很多投资者感觉“题材一天一换”,根本无法及时把握热点,其中很大的“功劳”是来自游资。

  从数据上看,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在一只股票上,买入或卖出的总额大都相同,而且持有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天,赚取短期利润后迅速撤离。

  比如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交易数据,在4月24日净买入2290万元的吉恩镍业,该营业部也位列当日买入排行第一位,在接下来的一个交易日吉恩镍业涨停,该营业又卖出2519万元,位列卖出龙虎榜的第二位,简单计算利润正好是10%。

  QFII:最坚定的做多者

  QFII的操作向来的都是比较隐蔽的,主要集中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席位。

  2008年4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了《超级主力进场中金4小时扫货30亿》的报道,QFII云集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在大盘处于3300点左右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抄底主力军。4月以来这两个营业部买入总额超过100亿元,而且买进的主要是大盘蓝筹股。随后大盘开始反弹,这也证明QFII判断的正确性。

  随着大盘的持续反弹,很多的股票的涨幅也达到了20%以上,QFII前期买入的很多股票利润已经非常丰厚,通过上交所提供的数据我们发现,QFII已经在开始兑现利润,部分卖出股票。

  比如中金公司上海淮河路营业部在4月初开始,大量的买进中信证券,数量超过10亿元,随着中信股价的上涨,该营业部在4月底又逐步卖出该股,兑现了部分收益。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虽然QFII在兑现部分利润,但这并没有改变QFII做多的方向,仍然还在不断买进其他股票,不过买入的数量较前期减少,操作更加谨慎。

  基金:分歧严重频频调仓

  由于基金的数量众多,而且风格各不相同,所以基金的总体操作特征并不明显。前段时间各种利好消息频频发出,大盘也出现了反弹行情,但部分基金公司却并不看好反弹行情。

  上证所的数据表明,在4月24日、25日大盘大涨的情况下,机构资金却呈现流出状态,24日流出104亿元,25日流出53亿元,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基金管理的资金。

  但基金的判断各不相同,对行情的看法没有达到共识,有的看多,有的看空,分歧还比较严重。从近期基金的操作上看,上周基金多是以调仓为主,仓位变动较小。上证所的数据显示5月初开始的几个交易日,基金的资金流出和流入的数量明显放大,但是差额明显缩小。

  从调仓的状况来就看,一些板块得到了基金公司的认可,并在逐步买入,比如钢铁、煤炭、石油、计算机等,卖出主要是有色、房地产等板块。(记者朱秀伟发自成都)

  T类账户主要卖出股票:

  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紫金矿业、中煤能源、中国人寿、中国神华、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中国石油

  T类账户主要买入股票:

  长江电力、北京银行、华泰股份、中国远洋、兰花科创、武钢股份、平煤天安、国阳新能、中国船舶、百联股份

  游资近期操作股票:

  紫金矿业、*ST梅雁、金健米业、金钼股份、江苏阳光、中国太保、中国远洋、航天机电、山西焦化、宁波富达

  QFII近期主要买入股票:

  建设银行、大秦铁路、宝钢股份、中国神华、中国船舶、平煤天安、贵州茅台、中国远洋、赣粤高速、华微电子

  QFII近期主要卖出股票:

  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广电网络、中国铁建、大同煤业、中国国航、精达股份、南方航空、中国银行、国阳新能

  基金近期主要买入股票:

  宝钢股份、中国神华、中国远洋、中国人寿、S哈药、中煤能源、马钢股份、八一钢铁、中海油服、中金黄金

  基金近期主要卖出股票:

  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岳阳纸业、民生银行、福耀玻璃、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联通、保利地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