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主动买入维护稳定 监管层没有窗口指导

  虽然没有收到通知,基金仍然自觉“托”起市场,维护稳定

  早报记者 肖莉

  地震过后,灾区的股民、基民仍在关注股市情况,而资本市场近几天的平稳或许可以让灾区的股民、基民稍稍安心。早报记者昨天对监管部门要求基金“保持市场稳定”的传闻进行了求证,多位基金业高管表示,地震后未收到此类非市场化“调控”通知。

早报记者获悉,在市场的调整下,地震后基金经理“自觉”维护市场稳定。TOPVIEW显示,5月12日、13日两天,基金等机构席位并未大笔卖出股票,13日甚至出现净买入。

  灾区基民关心行情

  “灾区的基金申购少了。”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但灾区仍然有基民在申购基金。

  昨天开始,富国基金的客户服务部正在进行着一项“另类”工作:给所有留有联系方式的汶川地区持有人打电话,询问受灾情况,提供必要救助。资料显示,该公司共有443位基金持有人在汶川地区。

  随着灾区通信的逐步恢复,12日晚上开始,灾区持有人电话陆续打通。一些持有人提供了部分电话号码,希望富国的客服能协助将自己幸存的消息告知外地的亲友。还有一些灾区基金持有人则通过富国基金了解大盘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其大盘走势、盘面变化。

  不仅仅是基金。据悉,5月13日开市后,广发证券成都营业部的电脑系统已恢复。广发证券交易系统的统计显示,来自成都营业部客户的网上交易和电话委托的交易量达到5865万元。

  监管层没有“窗口指导”

  昨天,有报道称,多家基金公司高管于5月14日曾接获中国证监会的电话指令,要求“保持市场稳定”。当天,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而类似的“监管要求基金只买不卖”的传闻,到处传播。

  早报记者昨天就此求证一些基金公司。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其监察部与行政部询问后得到的信息是,没有类似信息。该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如果证监会要求,肯定提前给他们的。

  另有一管理资金较大的基金公司总经理昨天向早报记者确认,监管部门并没有“保持市场稳定”的指令,“五一节前有要求希望维护稳定,节后证监局对当时会议精神再次传达,但地震后肯定没有电话指导意见。”该总经理肯定地说。

  对于市场传闻,有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反驳:“哪里会只买不卖?只买不卖,小非全卖给我们。”

  “3000点是政策底”

  值得注意的是,在没有“窗口指导”的情况下,基金经理们在地震后“自觉”维护市场稳定。

  而从TOPVIEW统计,基金在地震发生当天,并没有“逃亡”:在5月13日,基金和券商席位资金合计为净买入,两类席位的持股市值占比当日增加0.12%,而在55个行业板块中,有33个行业板块机构为增仓。

  对于“自觉维护市场稳定”的理由,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各基金的仓位相对较轻。市场的共识是,3000点是政策底,但4000点是反弹上限,目前的市场是中性。因此,多数基金的选择是不动或者调仓,而非“减仓”。

  也有基金经理表示,本次地震受到影响的上市公司范围也有限,国内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并不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