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国会通过新农业法案扩大补贴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以81票赞成、1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总额为2900亿美元的2007年至2012年农业法案。该法案扩大了对国内农作物种植者的补贴。

  众议院已于14日以318票赞成、10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


  按照新法案,大约三分之二的资金都将用于国内营养项目,比如食品券和紧急食品援助,以帮助贫困者应对食品价格上涨问题。另外,400亿美元将用于农业补贴,还有大约300亿美元将用于鼓励农民休耕土地和其他环境保护项目。

  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农作物种植者补贴就是美国农业政策中的固定内容,而且几乎每一次新法案出台,补贴额都会有所增加。近年来,农业补贴成为国际贸易领域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进程因美国和欧盟拒绝取消其巨额农业补贴而停滞不前。

  美国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14日在众议院投票后批评新法案增加了政府成本,损害了农业法案的信誉。

  这项法案还需美国总统布什签署方能生效。此前,布什曾威胁要予以否决,理由是该法案在农产品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时对富裕的农场主过于慷慨,在财政上是“不负责任的”。

  美国2002年通过的农业法案已于去年9月30日也就是2007财政年度结束的时候到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