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云南铜业换帅:老将杨毓和接帅印

  云南铜业(000878.SZ)再次面临人事变动。5月14日,母公司云南铜业集团召开会议宣布:云南铜业新的总经理由原集团副总杨毓和担任。

  云铜集团内部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变动与原云南铜业总经理何云辉配合专案组调查原集团董事长邹韶禄涉嫌经济问题一案有关,但公司对外称此为正常工作变动。


  本报独家获悉,由云南省纪委及相关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年初已进驻云铜集团,或在下周通报调查结果。

  换帅一事早露迹象。5月13日,云南铜业发布公告称,何云辉申请辞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务。14日,何云辉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正在交接工作。就配合查案一说,记者并没有从何云辉处得到证实。

  现年51岁的何云辉1998年进入云南铜业至今,与原云铜集团兼云南铜业董事长邹韶禄曾共事多年。

  邹韶禄被调查皆因其下属企业先出了事。去年12月初,云铜集团常务副总余卫平因涉嫌经济问题被撤职。余从2000年起,一直任云铜集团副总,分管销售、进出口和地产等业务。记者了解到,余卫平曾兼任云南铜业副董事长、云南铜业鸿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重要职务,可谓权倾一时。

  “云铜地产的巨额资金去向不明。受此事牵连,邹韶禄被协助调查。”知情人士称,今年1月,邹辞去了云铜集团和云南铜业的所有职务。

  而新任云南铜业总经理杨毓和今年59岁,年近退休,何以接任帅印?

  记者采访获悉,杨毓和是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享受者,本身就是冶炼专家,更是云南铜业的第一任总经理。在上市公司利润下滑的危难之际,杨毓和无疑是重掌帅印的最适合人选。

  同时上述知情人士也指出,考虑到杨的年龄,云南铜业的领导班子不排除短期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毓 | 何云辉 | 邹韶禄 | 余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