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赶赴灾区一线 证券系统前后方齐动员

  “我现在正在赶往崇州的路上,大概下午七点能赶到。”

  5月15日下午5点,申银万国经纪业务四川总部总经理何沙正带着三辆满载食品、矿泉水和棉衣的卡车和一辆经过改装用于运载伤员的商务车行驶在成都至崇州的高速公路上。
“先头的两辆卡车距离目的地大概还有半小时的车程,为采购食物我们耽误了一个小时。”何沙告诉记者,“车子和司机是租借来的,今天运完后,明天再组织。”

  “得到民政部门同意后,我们马上组织员工一边购买救灾物品,一边租借车辆。刚好在租车厂看到了一台道奇公羊,拆掉后面的座位用来运伤员很合适,就一起租了下来。”何沙告诉记者,“这车安全性好,空间又大,一次大概能运3个伤员。”

  下午6点半,记者再次与何沙取得联系。“我们到了环城高速路口,救援车辆在这里聚集。为保持救援秩序和成都至崇州的高速路段的通畅,公安部门根据牌照放行,一些自发的开车来帮助救援的群众只能无奈的回去。”何沙说,“为了救援效率,大家都能谅解。”

  7点20分,何沙的车队到达崇州市政府楼下。“去山上的路被救援车辆堵住了,民政部门安排我们把救灾物质放在崇州粮食储备库里。”何沙说。带来救助伤员的道奇公羊还在排队。“自发运送伤员的出租车和私家车很多。”

  除了直接奔赴灾区运送物资,整个证券系统也早已在后方行动起来。

  5月14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捐款的通知》,各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各证券期货交易所、登记结算公司、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纷纷解囊。

  据了解,上交所、深交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分别捐款1500万元、1000万元、600万元。国泰君安、国信、广发证券分别捐450万、600万和700万。海通证券也表示,将以企业的名义捐款1000万元,并称今年恰逢公司20周年,庆典一切从简,节省资金支援灾区。受到地震影响的西南证券、国金证券等四川和重庆籍券商的捐赠活动也在进行中,其中西南证券公司层面捐献100万元,员工捐献50万元。

  此外,作为距离灾区最近的券商,西南证券正准备帮助兄弟单位度过难关。上述西南证券高层表示,“我们准备打报告给证监会,对在灾区的国金证券、华西证券进行对口的技术、人力及物力支援,帮助其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