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周五下午亚洲股市上涨 东京股市收盘下跌

  作者: 赵乐平

  全景网5月16日讯 周五下午亚洲股市出现第五天上涨,大宗商品生产厂商、航运公司股价表现较好。国际海运指数周四创出纪录高点,中国收购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的股份的预期等消息推动市场。东京股市收盘下跌0.23%。

  北京时间13:58时,S&P亚洲50指数涨幅从0.62%加大到0.93%。北京时间14:21时,S&P/ASX 200指数上升0.68%。北京时间14:38时,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45%,报25,628点。

  周五东京股市下跌0.23%,收盘报14,219点。日经225指数在早盘高开整理后快速回落,在出现下跌后小幅反弹到14300点上方,东京时间1点后股指逐渐下降。日本上季度经济按年率增长3.3%,高于市场预期,日本上季度对亚洲、新兴市场等的出口较好,减低了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

  北京时间13:38时,必和必拓股价涨幅从3.4%减小到1.9%,报48.90澳元。澳大利亚报导说,中国将与澳一家主要的基金公司共同收购必和必拓9%的股份,

  湖南有色金属集团同意收购Abra矿业公司,公司股价大幅上涨14%,报3.26港币。湖南有色金属集团在2007年11月表示,将出资7.15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加拿大的矿业资产。

  原材料运输的国际海运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四上涨3.9%,创出纪录高点。国际贸易的增长推高航运价格。日本的商船三井公司上涨4.4%,日本邮船公司,涨幅回落到2.2%,

  金融股表现较好。瑞穗金融集团涨幅加大到3.4%。三菱UFJ金融集团,涨幅加大到2.9%。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涨幅加大到2.7%。

  到3月15日,亚洲主要金融机构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而出现的资产减计和亏损的金额194亿美元,瑞穗金融集团占三分之一。

  日本最大的通用承包商,鹿岛建设公司预计营业利润将增长86%,股价上涨9.8%。涨幅为两年来最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