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5只基金透视后市走势 "谨慎乐观"渐成主流

   全景网5月16日讯 2008年无疑是一个多事之年,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中国A股市场近乎没有一个连续的反弹行情,沪综指围绕3500点一线反复震荡,五月已经过去大半,投资者期盼的红五月仍没有出现。

而展望后市,机构投资者的看法依然高度分歧,根据联合证券统计的25家基金公司的最新观点,谨慎乐观渐渐成为主流。

  联合证券本次统计了25家基金公司,他们就当前市场关注的通货膨胀、美国经济、限售股解禁、再融资等多个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博时基金认为,无论是对大小非减持的限制性规定还是印花税的降低,都表明了国家对推动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高度关注与重视。政策性的因素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显现较好的拉动效应。这是因为:一方面股指本身下滑过急过快,泥沙俱下,由于恐慌心理导致错误抛售优质股票,客观上有些公司已经存在相当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面上并不是非常紧张。再次,今年5月到8月之间是大小非减持数量相对较少的时期。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仍是“抓两头,找低估”。

  所谓“抓两头”是指继续保持终端零售和上游资源的相对较重配置;同时仍会将一些放在长周期里来看估值已相对合理甚至被低估,且资质良好的上市公司股票放到股票池里。相信在CPI逐渐回落、经济软着陆的形势基本形成的过程中,许多行业将经历价格扭曲的重新纠正和行业结构的重新洗牌,届时将会有更大的实质性投资机会涌现出来,在此过程中我们会深入挖掘、并买入持有这样的企业股。

  南方基金认为,考虑到A股市场经历了较为激烈的调整,市场忧虑情绪或被提前释放,而政策性利好仍不断出现,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心态较为明显,未来股市有望延续震荡反弹的格局,而反弹高度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是否能逐渐向好,宏观调控措施能否逐渐放松。

  

  易方达基金经理林飞表示,在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剧的背景下,市场对未来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还在增加,外围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和整体经济减速,进一步增加了经济政策选择的难度。

  在市场投资供给逐渐充裕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的背景下,08年注定是市场较为波动的一年,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下降到08年22倍左右,回到了2007年年初左右的水平,从历史水平来看处于相对合理的区域,预期在经济数据仍未明朗之前,结构性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将重于整体估值水平变化趋势对市场的影响。

  对后面市场的走势,易方达谨慎乐观。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目前情况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市场对宏观经济变化的预期在股价中已有体现;从资金面看,政府对大非解禁股流通的控制表明了政府的态度,IPO、再融资等在必要时也有可能成为政府调控的手段。前期股票估值的大幅下调也有利于市场趋稳。在不确定性较大的市场状况下,应密切关注近期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这有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市场当前依然有一些盈利筹码没有消化,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同时也说明了在有投资者抛售的同时也有一些默默接盘的资金,这说明在后市的方向选择上会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建议重点关注能源、新能源和农业板块,电信重组预期下的通信股也可以短线留意。同时短期回避金融、地产等受调控影响较大的板块,但不宜杀跌,因为这样的板块目前估值很低,应时时关注他们的估值安全边际。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虽然食品价格推动的通胀压力已经在减轻,但由于PPI的绝对数及增速高企,核心CPI短期内高位运行,通胀的忧虑或将导致短期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但从中长期来看,下半年CPI稳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将高度关注CPI走势。中长期看不应该对企业的基本面有太过悲观的预期。行业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防通胀能力较强的板块,同时关注能源、煤炭等板块,金融蓝筹等也是关注的对象。

  长城基金认为,在博弈的过程中,市场今后的每一次反弹都将面临着解套盘和解禁盘的双重压力,估值水平将在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中不断寻求动态的均衡点。市场的运行趋势也就是以震荡调整为主,而在制度性的突发因素——股指期货推出的影响下,市场博弈的格局将会有所改变。具体到二季度,解禁压力相对小一些,经过持续大幅度调整的市场将使政策对市场的支持力度可能加大,A股向下调整的幅度将会比较有限,但上涨的动力也并不充足,震荡而非单边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鹏华基金认为,随着市场逐步回归均衡,围绕07年报及08年一季报引发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为后期反弹的主基调,市场也将难现齐涨齐跌的局面。近期板块轮动特征明显,且转换较快。近期建议关注:银行、地产,这两个板块对宏观数据预期提前做出反应,并且调整幅度较大。对于5月12日的地震灾害,仍不可低估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当然也有部分基金坚定看多,国联安基金即认为,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投资者需要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中国证券市场。

  东吴基金也认为,上半年通胀的翘尾因素在下半年不能延续,在新增涨价因素减弱的情况下,下半年将逐渐下滑。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滞后6个月的广义货币也会对通胀产生影响,因此自去年底开始的货币信贷紧缩也将出现显著影响。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在“后股改时代”,管理层对于大小非的流通权的监管正在做出细化,后续将出台更多的措施来遏制大小非违规流通而给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总体而言,我们认为这波反弹可以延续到8月大小非减持的一个年内高峰。

  国泰基金认为,短期内市场继续上涨的动力仍然存在,未来的经济不确定性似乎比之前一阶段也有所减弱。短期内通货膨胀高涨仍将维持,但下半年出现一定的回落仍是可以预期的。短期内大盘蓝筹的估值优势仍可以看好。(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