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再收缩量十字星 基金护盘力保3600不失

  全景网5月16日讯 A股市场周五振荡下挫。基金“护市”买盘进场做多大盘蓝筹股,推动A股市场周五早段回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23.75点,但各路抛压随即逢高涌现,拖累大盘反手急跌,上证综指一度下跌54.82点并跌穿3600点大关;不过,因受到海通证券等券商股尾市劲升的支撑,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将跌幅收窄至13.09点,令3600点关口有惊无险,并再度收出十字星。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624.23点,跌0.36%,成交907.4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314.38点,跌0.71%,成交506.56亿。两市共成交1413.99亿元,较昨日同比萎缩近两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082.69点,跌1.48%;沪深300收市报3936.47点,跌0.29%;上证50收市报3009.21点,涨0.12%;分析师指数收市报4385.96点,跌0.33%。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共有11只下跌,今日有千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的交通银行大跌3.07%,但海通证券午后强势封住涨停。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39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72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金融、建筑、农林等少数行业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水电、纺织、地产、采掘、批零等行业跌幅居前。

  今日上市的三只新股表现强劲,涨幅全线超出市场的平均预期。根据全景网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对三只新股的平均估价水平分别为:塔牌集团13.30元,民和股份31.38元,安妮股份11.01元。最终塔牌集团收市报16.33元,涨62.81%;民和股份收市报33.10元,涨211.97%;安妮股份收市报18元,涨64.99%。

  据基金公司人士透露,5月14日曾接获中国证监会的电话指令,要求在地震后“保持市场稳定”,从而激发了近期对大盘蓝筹股的买盘;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会积累市场风险。实际上,本周三除了部分基金席位及疑似QFII席位买入外,亦有相当部分基金席位出现大额净卖出,如其中的G29271席位,5月14日当天集中净卖出了烟台万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保利地产、华夏银行等蓝筹股,净卖出额超过三亿元。

  机构投资者观望管理层的后续政策,导致近期A股市场交易额持续萎缩;从技术上来看,目前上证综指的位置令其面临着重要的方向选择,但从机构席位的交易来看,机构投资者显然仍缺乏明确的方向感。(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