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证100指数将调整 十只具投资价值股调入

  全景网5月16日讯 从5月19日起深证100指数实施样本将出现重新调整,调入泛海建设、TCL集团、银基发展、力合股份、名流置业、宝新能源、关铝股份、中泰化学、山河智能、宁波银行,剔除江铃汽车、韶能股份、珠海中富、鲁泰A、一汽夏利、凯迪电力、中科三环、思源电气、横店东磁、天马股份。

  2003年1月1日指数创立至今,随着指数的特点被越来越多投资者所认识,深证100的市场关注度进一步提高。深证100指数成份股由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00只A股组成,按照一定原则选取。成份股样本选样指标为一段时期(一般为前六个月)平均流通市值的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的比重。选样时先计算入围个股平均流通市值占市场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占市场比重,再将上述指标按2:1的权重加权平均,然后将计算结果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100名的股票,构成深证100指数初始成份股。成份股的定期调整定于每年5月和11月进行,通常在第一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后公布调整方案,第四周第一个交易日起开始实施。

  深证100指数是具有高成长性一个市场表现良好的指数,其背后是一批投资价值高的成份股公司。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偏向于价值型股票,倡导理性的投资理念,具有“相对低风险、相对高收益”的特点。能够进入深证100指数成份股样本的公司,是一批在上市前或者上市后经历了多年努力逐步成长起来的企业。其共同特征是:它们都是深圳市场中一批能够“做优做强”的成长性公司。

  从2004年经过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许多成份股公司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其中值得注意的有两类公司。

  一类是深圳市场的“常青树”,其中,深发展、万科和深宝安3只个股是长具是深证100指数前五。从历史看,这3只个股都是高成长的典型代表。这类公司在历史上经历多年高速成长,目前发展相对平稳。

  第二类是1997年以来上市的成份股公司,这些公司是深证100指数的主成份。这些公司同样具有高成长性,并且,该类公司的销售规模、利润规模在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利润率水平高,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多。毫无疑问,他们的高成长性通常与资本运作、热烈的市场反应紧密连在一起。

  当然,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并非终身制,根据成份股样本定期调整规则,每半年将对成份股样本的代表性进行一次考察,剔除代表性降低的公司,选入代表性增强的公司。

  例如本次重新调入的TCL就是一个好的案例。它完整经历了从“调入——剔出——再调入”的一个循环。通过母公司吸收合并子公司整体上市的创新举措,使成份股公司TCL由一个国内的通讯设备专业生产商,变为拥有多媒体电子、通讯、家电、信息、电工和零部件六大产业群的跨国企业。然而在随后进行其国际化市场拓展前期出现亏损,平均流通市值和成交金额落后于补足个股,遂被剔出深证100成份股公司之列。后经过3年的业务整合和重组,其彩电、手机两大主营业务稳健提升全球竞争力,于2007年集团整体实现盈利,同时在07年报后顺利摘帽,2008年首季实现开门红,报告预示TCL的重新崛起,主营业务收入87.81亿元,其中净利润4.49亿元,成为今年五一后,位列股市上涨幅最高的五支股票之一。从剔出到重新归队,也可以看作是TCL在经历了国际化多业务整合后,完善国际化管理团队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外在表现。

  一旦失去代表性,排名居后的公司将被从成份股样本中剔除,被市场无情地淘汰“出局”。而真正优秀成份股公司变压力为动力,把握发展机遇,完善经营运作与治理结构,争取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常青树”,这也是深证100指数作为高成长股的孵化器的价值所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