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川化股份:未来前景仍值得期待

  公司是一个以生产化肥和化工原料为主的综合性特大型化工企业,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合成氨、氮肥生产企业之一及最大的三聚氰胺和赖氨酸生产企业,主营产品为尿素和三聚氰胺。200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4亿元,同比增长21.45%;毛利率为24.7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减少0.94%;基本每股收益0.2900元。
0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709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增长889.6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50万元,同比增长574.83%。

  节能降耗,降低成本。07年公司能源消费总量为884868吨标煤,实现了86809吨标煤的节能目标。合成氨综合气耗与2006年相比,下降24.67m3/吨。二化厂一段炉改造使产品能耗从9Gcal/t下降到8.039Gcal/t,年节约2.2万吨标煤。30万吨/年硫磺制酸装置,预计08年投产,将节约折标煤2.78万吨/年。

  尿素需求强劲。化肥行业属国家的基础性行业。据农业部门统计,1980年至今,化肥的消费量以7.3%的速率递增。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增加,粮食需求的增加,尿素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就近期来看,5月份是水稻种植地区的一季稻用肥期,对于中原地区来讲是玉米备肥期,对于两广地区来讲是甘蔗用肥期,对尿素等化肥产品的需求也将很大。

  三聚氰胺利润增长可期。由于石油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引发的尿素价格刚性上涨,增加了三聚氰胺的生产成本,使得国际三聚氰胺产能增速减缓,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部分三聚氰胺厂家相继停产,日本三井、美国氰胺公司等都减产50%以上。公司生产的三聚氰胺销售价格在07年底较年中上涨了50%,预计将结束5年的调整期,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公司三聚氰胺产能位居国内前列,在08年有望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跨足草甘磷领域。07年公司增加4万吨/年亚氨基二乙腈项目。亚氨基二乙腈作为草甘磷的上游原料,其价格将随草甘磷的价格维持在高位。项目完成后,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来源:代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