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东方通信:通信大王 蓄势突破

机构:中山证券
东方通信(600776)通信大王 蓄势突破

周五,两地市场再度延续震荡走势。尽管整体盘面比较活跃,但市场热点的快速变化也是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难于形成持续的热点。从历史经验中可以知道,市场借突出事件炒作的题材股并不具备持续活跃的能力,因此短期内突出事件炒作一旦退潮,市场将面临有效热点的空缺。

从技术面来看,两地市场走势在形态上正逐步趋向构筑出三角形整理格局,但量能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萎缩表明当前市场资金面仍然比较充裕,市场反弹的动力比较充足,随着指标方面的进一步向好,大盘中线向上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分析当前市场热点方向,在农业股炒作过度之时,主力机构的重点方面迅速转向化工、而紧接着地震又给医药、水泥、钢铁、和基建板块带来明显的刺激效应,热点转换迅速非常快,因此,短期策略上来看,与其不断盲从热点,不如从容地逢低介入相关尚未受到明显炒作,股价蓄势并处于突破临界的相关潜力品种,从而以逸待劳。

而通信板块正是一个具备较好前景,同时短期内又滞涨较为明显的潜力板块。目前,国内电信重组之风正越演越烈,二级市场上相关板块也开始蠢蠢欲动。3G、通信板块在经过充分的蓄势整理后,也具备了极大的上涨潜力。尽管重组具体日期未定,但是通信产业发展对于网络升级的要求却很强烈。一旦重组完成,强大的刺激效应对通信设备行业井喷式增长是可以预见到的。

而东方通信(600776)公司作为国内通信大王,正有望受益期中。通信作为公司聚焦主业之一,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公司07年全年累计代工制造生产手机上千万台,并开始涉足3G高端手机产品以及医疗电子等其他电子产品的制造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积极进军金融电子领域,公司07年1月公司通过受让杭州东信金融科技部分实物资产以及杭州东信金融科技全资子公司东信金融技术服务公司100%股权正式介入金融电子领域并加大推进金融电子产业的发展。据悉,杭州东信金融科技主营业务为金融设备、金融电子产品及软件的研发设计,并与德国利多富公司在自动柜员机ATM业务上合作十年。

二级市场上,东方通信(600776)近期调整相当充分,随着震荡幅度的逐步收窄,股价正处于向上突破的临界点。而随着市场热点的迅速切换,作为一只尚未大有表现的个股,其中潜力自然形成。此外,该股周K线短期KDJ成功形成金叉,对于长线资金更是具备巨大的吸引力。

中山证券

2008-05-1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