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沪综指本周涨0.3% 创近十三周最小周振幅

   全景网5月16日讯 本周多重利空突袭A股市场,但因受到管理层一系列稳定政策的影响,最终A股市场仍顽强走出碎步上涨行情,上证综指全周上涨0.30%,连续第三周企稳3600点关口之上,并以5.49%的周振幅创出最近十三周以来的最小周振幅,反映出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

  本周利空不断。其中,本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CPI增速高达8.5%,超过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中国央行随即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当天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举世震惊;另一方面,本周一、周五又分别有浦发银行4.12亿股、交通银行132.43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总金额超过1400亿元,直接强烈冲击二级市场的资金面。

  不过,因CPI增速市场早有传闻,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亦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当天A股市场快速探底回升;但随着四川大地震的消息传出,引发A股市场周二急剧下挫,上证综指一度下跌118.66点并考验3500关的支撑,不过,因深沪交易所周二对川渝地区的66家上市公司实施停牌,加上投资者开始追捧灾后重建概念股,最终有效抵消了相当部分跌势;其后,中国证监会周三更指令基金公司在地震后要“保持市场稳定”,引发A股市场以普涨之势全线劲升,上证综指创出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中国央行重申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加上有迹象显示社保基金本周再度大手减持,并且交通银行巨额限售股解禁,引发A股市场其后持续回落。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624.23点,全周累计上涨0.30%;深证成指报13314.38点,全周累计上涨1.79%。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上涨1.6%,沪深300上涨1.47%,上证50上涨1.04%,分析师指数上涨1.55%。从个股表现来看,本周共有984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465只个股累计下跌。

  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四川金顶涨39.06%、重庆路桥涨34.62%、四川路桥涨34.40%、祁连山涨31.13%、重庆钢铁涨30.34%、西南合成涨27.93%、独一味涨26.90%、联合化工涨26.74%、新五丰涨26%、徐工科技涨24.49%。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广电信息跌27.95%、金德发展跌27.12%、阳光发展跌26.73%、广电电子跌19.65%、奥维通信跌15.23%、城投控股跌14.43%、四川湖山跌12.82%、天富热电跌12.58%、*ST大唐12.13%、歌华有线12.04%。(扣除长期停牌后的复牌的个股)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多数上涨。其中前五大涨幅行业包括:传播行业涨6.23%、医药行业涨5.82%、木材行业涨5.67%、农林行业涨5.07%、建筑行业涨5.03%;下跌的四个行业包括:地产行业跌1.02%、纺织行业跌0.53%、公用行业跌0.17%、采掘行业跌0.09%。(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