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券商板块能否再度带领大盘走出低迷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券商板块在大盘走弱洗盘行情的情况下,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它能否再次走出有比较好持续性的上升行情,从而把大盘带出目前的震荡市?大盘后市的走势……。

在大盘走出一定的回调行情时,券商板块却异军突起,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而该板块是上一轮大盘上升的龙头板块,是带领大市走出低迷的功臣。今天券商板块的再度崛起,能否再次走出有比较好持续性的上升行情,从而把大盘带出目前的震荡市?

一、券商板块在大盘走弱洗盘行情的情况下,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今天大盘走势相对比较弱,上午创投板块略为走好后,指数就逐步走弱。下午一度走出连续下跌的行情,尾市多头反攻,收复了一定的失地。全天上证指数是以3624点报收,跌幅是0.36%。

然而,在大盘步入洗盘行情的时候,券商却异军突起,逆市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在指数下跌的情况下,券商指数今天上升了近百分之三。其中,有分红利好的600837海通证券是以涨停板报收,601099太平洋全天上升了6.72%,000783的长江证券全天上升了5.76%。券商板块是今天少数几个上升的板块之一,也是表现最好的板块。

二、券商能否再显雄风

券商板块是这一次大盘反弹的第一龙头板块。它是大盘四月份反弹的第一主热点,正是它的连续不断的上升,带动了大盘的上升,并摆脱指数连续不断的下跌趋势。

然而,在大盘走好之后,券商板块从五月初开始,就首先步入调整行情。其调整时间到今天已经近二周,其回调的幅度也是比较大的。券商板块指数在这一次调整中,最大回调幅度是百分之十九。龙头股600109国金证券最大回调幅度高达百分之二十五,而600030中信证券最大回调幅度也近百分之二十。

可以说,作为前期上升的龙头板块,在这一次大盘的洗盘中,也是各板块里,回调幅度最深、回调时间最长,因而也是洗盘最彻底的一个板块。

所以,从技术面看,该板块是目前大盘最具上升潜力的板块。

该板块今天的异军突起,是否新一轮上升趋势的开始,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我们要特别关注这一前期的龙头板块!

三、大盘后市的走势

从这二天的盘面看,大盘有短线洗盘到位的感觉。昨天、今天的回调只是对周三大盘近一百点上升的洗盘,也是大盘重新回到3700点附近高位时,遇到的压力而导致的。

从今天尾市重新拉起看,下周大盘有可能重新上升,挑战新高。当然,这里很重要的还是要看,券商板块能否再度发力。

这里也有一些不明朗的因素:地震因素从基本面分析,地震导致了死亡、财产的损失。在灾区的上市公司业绩应该是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其股价从理论上看,是应该下跌的。但是,现实是这一批股票反而是上升的。昨天涨停板的25只个股中,受灾地区的上市公司就有15家。

这种超出平常理论、规律的走势,或者叫保持政治稳定的行情。到底应该如何分析、预测,是一个全新的问题。政策面对这种情况的干预,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是我们从没有遇见过的问题。对这个因素如何把握,心中始终没有很大的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