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上海梅林:又见519 网络科技双龙领涨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市场迎来了5月解禁的最大考验,交行大量限售股上市,但事后表明,整个大盘依然表现平稳,以小阴线结束了本周交易,这再一次的说明了当前市场内在做多动能的充沛,投资者当前无须过多担心。

个股方面看,西部基建类个股继续表现抢眼,此外科技股以及在海通证券(600837)涨停带动下的券商概念也走势强劲,个股行情依旧火暴。

由于下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又将迎来A股市场历史性的时间点??5.19日!许多老股民一定还记得当年519的幸福时光,而每年的519科技股行情似乎也成了一个定时的题材,往往会引来各路资金的涌入爆炒,今日午后科技股的异动已经有所朕兆:当年的科技双雄海虹控股(000503)和上海梅林(600073)双双被快速拉起!那么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的就是科技股板块的龙头之一上海梅林(600073),昔日龙头会否王者归来?投资者布局519行情的好品种!

一、网络股龙头??与海虹控股并称“5.19”双龙

1999年的5月19日,深沪两市展开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史称“5•19”行情。大量涌入的场外资金不断推高指数,沪指在1个半月时间内,从1047点猛涨到1756点!几乎市场上95%以上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0%,呈现出十足的牛市特征!可以说在“5•19”行情中,几乎所有的股民都赚得盆满钵溢。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股民心中都有很深重的“5•19”情结,股指在每年“5•19”前后都会波动一番,特别是其中以上海梅林、海虹控股为首的科技网络股更是容易得到市场的追捧!周五尾盘上海梅林(600073)海虹控股(000503)等就逆势拔高,这与当时这些个股的疯涨神话不无关系!

“5•19”行情中,以上海梅林、海虹控股为首的科技网络股成为绝对领涨的龙头。当时,上海梅林率先宣布“触网”,公司下属的85818电子商务网站拥有雄厚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基础,并与主营业务相互促进。以电话网和互联网相结合、运用多种结算方式,初步形成以上海为中心并覆盖全国主要大城市网络体系。该股从7元飙升至30多元,短短57个交易日内最大涨幅达到428%,一举和海虹控股奠定了网络科技股的双雄地位!下周一即是5月19日,这两只沪深网络龙头股有望带动该板块再现辉煌!

二、一米生活网??同为大股东的联动效应

上海梅林(600073)拥有“梅林”食品和“正广和”饮用水两大世界知名品牌,同时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老牌电子商务概念股,与单纯依赖网络业务的一般网络股不同,其下属的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拥有电子商务网站??一米生活(原名85818网站,成立于1999年),拥有雄厚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基地,并与主营业务相互促进。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站与海虹控股关系也非常密切,上海梅林与海虹控股同为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大股东!因此,这两只个股也有极其强烈的联动效应!

一米生活秉承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的使命,致力于打造新型的网上购物平台。一米生活购物网通过集成供应商丰富多彩的商品和营造健康、快乐、时尚的生活方式,帮助消费者快速、便捷、安全的实现满意消费;通过量身定制的各种服务项目和解决方案,帮助供应商在降低销售成本的同时快速开拓网络销售通路,扩大品牌影响力,实现供应商满意销售;创造供应商、消费者和一米生活购物网共赢局面!

三、700亿??国资注入带来的机遇

日前,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国雄在召开的一次国资系统会议上说,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两年半时间内,至少将有700亿元左右的国有资产注入上海的71家国资控股上市公司。而上海梅林(600073)作为上海本地股中的消费龙头,公司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雄心勃勃,未来公司有整合可能。

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光明食品集团,该集团总资产超过450亿元, 销售额为283亿元,横跨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打通了食品业的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上中下游产业链,是做大做强上海食品业的大胆尝试。新光明集团目前旗下有上海梅林、光明乳业第一食品、都市股份、海博股份等五家上市公司,新光明集团总裁曹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光明集团接下来的产业整合的具体运作还在调研之中,但基本思路是按照"合并同类项"的原则 进行,即把相同的或关联的产业归并到一个集团或上市公司旗下,让最好的管理者来经营。整合不会涉及现有上市公司间的吸收合并,不会放弃上市公司的壳资源。

如此就可看出,上海梅林面临着公司基本面质的改观预期,一旦整合进入到实质性阶段,那么,上海梅林的资产将面临突变的预期。这部分预期当前可以以适当溢价形式计算入估值。

二级市场上,上海梅林股性一贯异常活跃,成为市场的绝对龙头,资金关注度非常高!该股自前期探明底部之后,目前正顺着均线系统的支撑缓慢上升。在10元一带充分整理后,该股有望与海虹控股一起再现网络科技股龙头风范,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