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本周上涨555点 外围走强刺激港股反弹

   全景网5月16日讯 本周外围美股市场整体向好,加上中资股在A股市场的提振下再度走强,为港股市场注入了做多动力,从而推动本周港股大涨小回,最终恒生指数全周上涨555.69点。不过,有迹象显示国际资金正撤离香港,仍令港股市场面临隐忧。

  本周一港股市场因佛诞节休市一天。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劲升130点,带动港股市场周二跟随高开,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引发中资保险、电信、石油、航空、电力等全线下跌,从而拖累港股大盘一度翻绿并考验二万五大关的支撑;不过,汇丰控股周一晚公布了亮丽业绩,刺激本地银行股集体劲升,受益地震灾区重建的相关行业如中资银行、金属、医药、建材股等午后加速上扬,加上中国移动重现凌厉升势,多重做多动力推动港股大盘强势攀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劲升489.60点,创出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金融市场远未恢复正常,加上市场开始担心此前预期中国央行将实施的宽松政策可能落空,引发中资股纷纷回吐昨日涨幅,中资保险、电信、石油股等周三早段急跌,拖累恒生指数一度下跌444.71点并低见25108.06点;不过,受到A股市场凌厉升势的激励,中资银行股午后带领中资股板块探底回升,最终推动恒生指数收市将跌幅收窄至19.29点。

  港股市场周四早段跟随A股冲高,恒生指数最多上涨203.08点并高见25736.56点;不过,中资地产股受到高盛唱衰而集体下挫,中资电信股在世界电信日前持续遭受抛压,加上国际资金撤离香港打击本地地产股、本地公用股、本地银行股等纷纷走弱,从而拖累港股大盘随即一路下挫,恒生指数最多下跌325.26点;但中资石油、金属、航运、电力、银行股等表现亮丽,加上和记黄埔在花旗的唱好下劲升逾5%,推动大盘午后逐渐收复失地,最终恒生指数收市仅下跌19.77点。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上涨94点,提振港股市场做多信心,轮动买盘介入中资电信、石油、航空、航运、电力、煤炭等中资板块,推动恒生指数早段急升234.62点并高见25748.33点;但建设银行因受到机构投资者大手减持而大幅下挫,加上中资地产股、本地公用股等纷纷走弱,最终拖累恒指收市将涨幅收窄至105.15点。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5618.86点,全周累计上涨555.69点或2.22%;红筹指数收市报5824.16点,全周累计上涨155.21点或2.74%;国企指数收市报14185.98点,全周累计上涨523.4点或3.83%。本周港股市场日均成交771.42亿港元,较上周798.67亿港元的水平继续萎缩。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终收报137.81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37.81%,较上周下降5.49点。(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