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国家电网捐款8600万 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2.1亿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5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将全体员工踊跃捐赠的7600万元捐款递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援四川省等灾区的抗震救灾。加上之前捐款捐物,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及捐赠物资设备超过2.1亿元。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向全体员工倡议,在举全公司之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自愿爱心捐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送温暖。公司系统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众志成城抗灾害,情系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表达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至5月15日17时,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捐款已累计达到7600万元。

  为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国家电网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河南、湖南、湖北、重庆、江西5省市调集的电网抢修专业队伍已有1500多人抵达四川,另有2200余人集结待命。国家电网公司从所属13家电力医院抽调185名医疗技术骨干、14台医疗车和相关医疗器械抵达四川灾区,组成“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医疗队”展开救援工作。现已组织115台发电机(车)投入救灾机动供电,100辆越野吉普车、100辆工具车也陆续抵川。国家电网公司还从全国各地调集了大批发电机、配电变压器、各类绝缘子、水泥电杆等电力物资设备,筹集饮用水、食品、帐篷、药品等急需物资支援地震灾区,累计捐赠物资设备价值约1.3亿元。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还通过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灾害无情人有情。一位亲历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员工说,32年前的大地震没有让唐山倒下,今天的灾区人民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党中央、国务院,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携手抗灾,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垮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山西晋中供电分公司离休干部、老红军,91岁高龄的袁平老人向地震灾区捐款1500元。远在美国探亲的员工连会元,请同事务必代他捐1000元。在络绎不绝的捐赠现场,一位员工动情地说:“我每天都流着眼泪看电视,我们不能到一线去营救他们,在后方为他们重建家园作些贡献总还可以的”。

  当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把抗震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开展灾区受损电力设施抢修恢复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供应。广大员工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决心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