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一些国际组织认为中国的地震救灾行动迅速有效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际组织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遭受地震侵袭后采取迅速而有效的救援行动表示赞赏,并表示准备为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15日晚发表声明说,非盟委员会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地震付出的努力,以及正在进行的搜救行动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地震中的受伤者尽快痊愈。
他说:“非洲人民此时此刻正与中国人民共悲痛。”

  据联合国网站1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疾病控制和人道主义紧急事件项目专家斯蒂芬?马丁说,中国政府的救灾工作迅速有力。世卫组织从总部到地区办公室都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为中国灾区提供技术支持等各种专业援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灾害预防与应对部门官员科克伦15日在日内瓦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的行动非常迅速,及时调动了军队等各方面的资源,使得许多困难得以克服,搜救行动非常有效。他称赞中国红十字会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大的组织,救灾能力非常突出。

  他还说,目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已宣布紧急募集2000万瑞士法郎用于援助中国的救灾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蒙塔斯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说,联合国相关机构已经准备好方便食品、医疗卫生用品和饮用水等救灾物资,但目前急需帐篷。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已经表示愿意从中央应急基金拨款,具体数额待定。

  美国红十字会15日发表声明说,为了响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号召,美国红十字会准备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1000万美元捐款。美国红十字会负责国际事务的官员梅尔策说,美国各地对中国受灾民众表现出极大的关切和支持,美国红十字会将与中国红十字会一起向灾区提供必要援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