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面对地震波及——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沉着应对

  核心提示:大楼开始摇晃、电话打不出去、人群开始涌上街头……5月12日下午,突如其来的情况让很多市民一时不知所措。但随着每个人手机上一条及时到来的手机短信,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新华快讯:四川汶川发生地震,贵州各地均有震感……不会影响我省正常生产生活……"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7.8级地震给贵州各地带来明显震感,在这样的紧急时刻,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沉着应对,立刻成立了以公司张宏森总经理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通信保障领导小组。

在10分钟之内启动应急通信预案。发送安民短信、通过客服向用户传达真实情况、检修通信设备……一系列措施在第一时间,让我省群众了解到贵州只是受到四川震灾波及,为安定民心、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做出贡献。 

  一条短信:安定市民的心

  "怎么摇晃得那么厉害啊,你感觉到了没?"、"该不会是发生地震了吧?"……5月12日14时30分左右,贵阳小十字的一栋高层写字楼里,正在工作的罗小姐忽然感到脚下的地板似乎在抖动,桌子上的笔也在晃动。她正在迟疑不决时,忽然听见有人在喊:"好像是地震了,大家快下楼"。

  罗小姐和其他同事一起,通过大楼的楼梯间下到了街上,此时她发现街头已有很多市民从楼房里跑出来,情况有些乱,加上通讯过于繁忙,很多人打不出电话,一时众说纷纭。这时,罗小姐和身边市民的手机同时响起,收到一条来自贵州移动的短信:"新华快讯:汶川地震贵州各地均有震感,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不会影响我省正常生产生活,请广大群众不要误信谣言。

  事实上,紧急情况发生后,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与新华社等权威部门合作,在地震发生后的一个小时内向全省1800万人次客户发送了灾情短信,协助政府对群众进行了安抚工作。

  手机上网:让灾情信息无障碍传递

  同样是5月12日下午14点30分,贵阳市民张先生正在公司里与客户进行交流,忽然也感觉到大楼开始晃动,由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张先生不免有些慌乱,"难道是地震发生了?"

  在及时撤到空地上以后,张先生再没有感觉到震感。这时张先生很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用手机上网,通过移动梦网的网页,浏览到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的灾情,并得知包括贵州等全国多个地方都只是受到了波及,张先生在了解了这个情况后,张先生立刻用电话一一告知亲友不要慌乱。事后,张先生表示,手机上网的方便快捷,成为了他在突发事件中获取信息最便捷的工具。

  震感来临:贵州移动紧急扩容保通信

  受汶川地震波及我市的影响,就在5月12日下午,我市电话通信猛增,导致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地区出现了短暂的通信缓堵现象,对此,贵州移动公司紧急扩容。截止到5月12日16时,城区的移动通信基本恢复正常。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12日下午市民感到震感后,人群聚集的中心城区出现移动电话量急剧猛增,造成通信缓堵现象.公司10分钟之内启动通信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技术维护人员对基站、线路等基础通信设备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公司所有基础设备完好无损,没有受到余震的影响。另一方面,按照通信应急预案的流程,贵州移动公司通信维护人员在一个小时后,就对城区通话集中的区域进行系统增容,同时迅速调集我市周边空闲的资源,最大限度地缓解城区通话量负荷压力。

  救援灾区:贵州移动彰显企业责任

  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灾情后,当地受灾地区通信保障严重告急。记者刚刚从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在24小时内筹备了各项救援物资,组织起一支抗震应急通信援助队紧急奔赴灾区,全力援助灾区通信保障。

  据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张宏森总经理于5月13日带队奔赴灾区。救援队中,包括4台应急通信车,100台发电油机,并配备数十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确保通信保障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的顺利进行,救援队配备了各种应急照明设备、医用急救包、药品等应急物资。

  此外,公司为援助队的每部车辆均配备两名驾驶员,确保援助队不间断行驶奔赴灾区。预计,通信救援队将于5月14日凌晨零点以前到达灾区,全面开展灾区通信保障工作。根据四川灾区的需要,该公司还将陆续分批提供各项援助,目前,第二批救援物资也基本筹备完毕,已经送往灾区。

  中国移动全力保障抗震救灾通信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紧急启动了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王建宙总裁亲自担任抗灾救灾通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并已于5月13日上午亲自带领相关部门领导赶赴四川现场指挥。在四川,中国移动员工已经通宵坚守一线,出动7辆应急通信车为抗灾指挥提供保障。

  受余震等综合因素影响,5月12日12:00时左右为中国移动基站中断高峰,全国共有4457个基站退服。经过紧急抢修和处理,截至5月13日早晨8:00,已全力抢通1850个,仍有2607个中断,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陕西三省。

  同时,四川公司发生拥塞的3台交换机也已于5月12日7点恢复,都江堰市已有三分之一基站抢通,剩下的基站正在通过调度应急通信车和加大基站功率等方式进行恢复。

  5月 12日晚,中国移动总部已紧急调度了广东、贵州、重庆、河南、云南等5个省公司的8辆应急车和60台柴油发电机赶赴四川支援。5月13日上午,15台卫星电话和10套基站已从北京起程紧急送往四川。

  目前,全国干线和核心网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