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绵竹用凉水冲奶粉喂婴儿 市政府发出求救清单

  早报特派记者龙毅发自绵竹汉旺

  早报记者李萌根据电话短信整理

  昨日,四川省绵竹市政府向早报发来信息,表示帐篷、饮用水等物资极度缺乏,数万群众只能露宿街头,“情况十分危机”,希望各地人民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绵竹52万人渡过难关。

  绵竹市发来求救清单

  昨晚6时,早报特派绵竹的记者收到绵竹市政府发来的求救清单,上面清晰地标列出5天内急需的物资。

  随后,绵竹分管物资筹集的副市长通过电话告诉早报记者:“目前我们的食物、水和帐篷都非常缺乏,如果能得到上海人民的帮助,实在万分感谢。”他语速急促,周围一片嘈杂,随即,信号中断。

  30分钟后,电话再次接通,在断断续续的语音中,这位副市长说:“我先谢谢上海市民了。”

  用凉水冲奶粉喂婴儿

  随后,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王姓工作人员说,汉旺、九龙、土门、遵道、金花等乡镇受灾严重,其中,青平乡等沿山地带的伤亡情况最为严重。“这些地方几乎都在两山之间,而大山已经因地震被挤压在一起,有无数乡亲被埋。”她声音颤抖地说,如果再无法及时进行挖掘,尸体将面临腐烂。

  地震过后,绵竹市区内几乎所有的房屋都变成危房,食物和生活用品越来越少,所有物资都要依靠外界运来。“帐篷极其缺乏,许多人都只能找寻破碎的胶布等材料,拼凑成帐篷。”这位工作人员说,一旦下雨,被褥便统统湿透,只得企盼雨停后用体温去“烘干”。

  “为了省下仅有的饮用水,很多大人3天才共同喝光一瓶矿泉水,省下水给婴儿冲奶粉喝。但由于水无法加热,奶粉几乎不能溶解。”这位工作人员说,同时,市内所剩的汽油即将耗尽,“如果汽油再不运来,我们只能人工搬运物品进山区。”

  “快来帮帮我们吧”

  “快来帮帮我们吧,真是万分火急,或许有了必需的物资,更多的人就能活下去。”在通话中,这位工作人员三次重复了这句话。

  “我们现在人力物力紧张,没有能力出去接应物资,只能企盼物资运来。”绵竹市一位副市长说,前不久来自广东的一批救灾物资在广州驻四川商会的帮助下,顺利运抵绵竹,“或许这是个办法。”

  一旦物资运到绵竹南广场,就会有专人进行登记并指引去向,“抗震救灾指挥部就在市政府,24小时有人值班。”

  绵竹市求救清单

  ★帐篷:10万顶

  ★饮用水:300万瓶

  ★方便面:750万盒

  ★大米:100万斤

  ★塑料布:100万平方米

  ★电筒:5万只

  ★电池:10万对

  ★口罩:5万张

  ★手套:5万双

  另需要大量各种救济药品、柴油、汽油等(此为预计5天的物资)

  指挥部电话:0838-7856251;0838-7856252;0838-7856258

  如果您有筹集以上物资的能力,或有把物资运送进绵竹的渠道,请及时与绵竹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系,或直接拨打早报热线15301888686。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