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公司TCL重返深证100指数 显现出价值投资潜力

  全景网5月16日讯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近日的公告,深交所对深圳成份指数样本股进行定期调整,将从5月19日起把TCL集团等10只股票正式作为新样本股纳入深证100指数。自2003年1月1日深证100指数创立至今,随着该指数“重价值投资理念”的特点被越来越多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所认识和挖掘,深证100指数相关样本股的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


  根据WIND数据显示,自2003年1月2日至2008年5月14日共计1297个交易日,深证100指数涨幅为377.49%,上证综指涨幅为169.39%,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60.24%,可见深证100指数走势明显好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另外,深证100指数的成份股基本代表了深圳A股市场的核心优质资产,成长性强,估值水平低,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这些特征已逐步被很多指数型基金高度关注,并且已经成为其必配产品。

  将目光拉回到2006年11月20日,TCL集团当时面临十分艰巨的考验,股价也跌至2元,被剔除了深证100指数。历经三年的深刻反思、海外业务重组、集团业务架构优化、优秀人才引进、供应链管理提升以及产品创新等系列大的动作和整合,终于在2007年一举实现整体扭亏,并顺利摘帽。在2008年首季度又向广大投资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且公司也对2008年半年度的经营业绩做出了“同比明显增长”的预告,这无疑给投资者打上了强心剂。

  此次TCL集团能够重返深证100指数绝非偶然,我们仔细研究其近期的实际情况:08年初,TCL集团对旗下各产业群进行了重组,新的“4+2”业务架构更加注重经营效率得提升和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公司经营层面上表现出来的活力已经让市场为之一振,今年首季公司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81亿元,其中净利润4.49亿元,剔除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利润3.8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18万元。其中彩电、手机两大核心主营业务一季度均实现了盈利。有行业专家分析认为,TCL集团经过国际化的磨练和洗礼之后,今年一季度两个主营业务均取得增长,而且经营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展示公司终于回归“稳健经营”的轨道,也逐步显现出该公司未来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迹象。

  据业内专家分析,深证100指数的收益强于深圳市场的现有指数,而波动性却小于深圳综合指数和其他成分指数,这表明深证100指数是一个较低风险、较高收益的深圳市场指数。另外,深证100指数更偏重于市值规模和流动性的市场交易性指标,一般具备流动性强、具有较好市场代表性、整体业绩较好、市盈率及市净率偏低、样本股具备行业代表性的五大特征。据WIND统计,截至5月14日,深证100指数成分股的总流通市值达12829.86亿,而TCL集团的流通市值已达141.22亿,占申万彩电行业上市公司总流通市值的38.3%,也远高于排名第二的四川长虹的100.66亿。过去一年以来,TCL集团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振幅为247.86%,换手率达到1286.62,可见其受市场的关注度极高,但是其绝对涨幅却仅有140.17%,可见二级市场上投资者的分歧依然较大,公司的新投资价值亮点并未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此次TCL集团能够重新被纳入深证100样本股无疑表明其已经不再是过去的TCL,其恢复性增长的潜力正逐步被市场发现。

  另外,随着近些年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QFII、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各类机构投资资金在市场交易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指数化投资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深证100指数的五大特征将对那些持稳定性价值投资理念的机构投资者产生巨大吸引力,而且自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布样本股调整公告日至真正实施调整日存在约一周左右的时间空隙,这样就给这些机构资金给予了足够的研究和调整仓位的时间,因此,即将被调入的样本公司无疑将受到极大的关注。

  此外,今年4月TCL集团的液晶电视模组项目已经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建成投产还将极大增强TCL在液晶电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此次TCL集团重返深证100指数,将迈向新的征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