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强调控制通胀的努力不会松懈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尚军)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16日表示将对欧元区当前的通货膨胀情况保持警惕,并且强调欧洲央行维护中期物价稳定的努力不会松懈。

  特里谢当天在欧盟委员会主办的布鲁塞尔经济论坛发言时说,根据欧洲央行的预计,欧元区高通胀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欧洲央行将确保中期物价稳定。


  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国际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欧元区4月份的通胀率为3.3%,虽然比3月份的3.6%有所回落,但仍远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尽管欧元区经济因受金融市场动荡等不利影响开始出现明显减速迹象,但欧洲央行始终将维护物价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而不愿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在本月初举行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欧洲央行连续第11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的水平不变。

  针对由此引起的一些批评,特里谢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维护物价稳定与刺激经济增长之间并非不可调和。相反,欧洲央行认为,物价稳定是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和就业改善的前提条件。

  特里谢还表示,欧洲央行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一些国家劳资双方加薪谈判的结果。他警告说,工资上涨幅度应当控制在生产率提高的限度内,否则将会推动通胀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