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联合证券:地震对纺织业有短期影响

  来源:联合证券 作者:汪 蓉

  5 月12 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 级强烈地震,部分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公告说明地震影响。已公布公告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包括:华润锦华报喜鸟华纺股份上海三毛

  􀂄 华润锦华受影响最为严重,占收入54%以上的纺织业务被迫停产;上海三毛重庆控股子公司因灾被迫停产,报喜鸟公司10 余家门店也暂停歇业,但影响均较小;华纺股份生产经营则不受影响。

  􀂄 尽管目前对于地震灾害的损失我们尚无法做出完整而准确的预测,但我们认为灾害的不利影响只是暂时现象,主要表现在:(1)生产暂停、门店歇业,生产略受影响;(2)交通受阻,可能对产品的运输造成一定阻碍;(3)消费热情暂受抑制。

  􀂄 未来或许存在利好。此次重灾区主要集中在山区,纺织企业极少,服装企业几乎没有,几家公告的企业也属于间接受损,因此灾害对于纺织服装行业影响不会很大。而从远期需求看,由于帐篷、被子、布料、衣物和医用纱布等是灾后救人、安置死难者和幸存者以及灾后重建急需的救灾物资;而当灾区人民生活完全恢复后、重建家园之时,也需要重新采购生活物资,预计届时对纺织品服装的消费需求可能会有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