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联合证券:地震对锌铅铝产量影响大

  初步判断,受地震影响较大的是锌、铅、铝。按过去的产量推测,川渝地区的产量(能)占全国的大致比例为:锌矿7.7%、锌冶炼7.4%、铅矿15.8%、铅冶炼1.3%、氧化铝1.43%、铝冶炼4.2%。

  铅锌方面,矿山的受损恐较为严重,但由于矿山地处偏远,受损程度尚难以评估;锌冶炼受影响产能据安泰科最新的估计为35 万吨,而铅冶炼产能该地区本来就不多。

  铝业方面,电解铝产能明确因地震严重受损的是阿坝铝厂12 万吨产能,其它铝厂基本未因地震直接受损;氧化铝产能主要在重庆而且全国占比较低。

  我们估计,运输问题可能引致原料供应紧张,电力供应问题或影响部分铝厂正常生产。

  根据估计的地震影响程度,我们划分3 类地区:四川、重庆为A 类地区,甘肃、陕西为B 类地区,云南、贵州为C 类地区。我们将这3 类地区07、08 年一季度产量的统计,作相应的年化处理(未考虑新增产能的逐步投产),并计算推测的合计年产能及占全国总量的比例,供分析参考。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4 月有色金属产量显示:受年初大面积雪灾影响,铝、铅、锌的产量增幅低于预期;而锡的产量减少10%以上。我们估计,矿产量增幅降低的原因,除了雪灾以外,还有矿山整顿力度加强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