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美国各界踊跃捐助中国四川地震灾区

  中国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通过各种媒体在美国披露之后,美国各界特别是与中国有着贸易和投资联系的企业界踊跃捐助四川地震灾区,展示了美国人民的关切和同情。

  记者经采访了解到,在美国政府通过国际发展署捐助五十万美元带动下,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旗下众多跨国企业高层均行动起来,在号召员工捐款的同时,公司均慷慨解囊予以配合捐助。
美国国际集团(AIG)、应用材料、UPS等各自捐助一百万美元,摩托罗拉、高通、花旗、安海斯-布希、嘉吉等各自捐助五十万美元现金,波音公司已捐首笔二十五万美元。

  据介绍,在华设有分支机构和厂家的美国企业强生、通用汽车和通用电气基金各自捐一千万元人民币资金和救灾设备。通用汽车通过在华公司捐款六百万元人民币,福特公司捐出首批五百万元人民币和五十万元救灾设备物资,沃尔玛捐三百万元人民币,道化学公司和安利各捐助二百万元人民币,微软、百事可乐、宝洁、泰科电子、康明斯等各自捐助一百万元人民币。另有若干企业捐助额度不等的美元、人民币现金和饮用水、设备、车辆和其他救灾物资。

  记者通过中国驻美大使馆了解到,在美国政府和企业界慈善捐助行动之前,中国驻美大使馆外交人员和家属、驻美中国记者、留学、访问美国各高校中国学子、旅美华侨和美籍华人和社团已经与全国人民同步开始了捐助灾区的行动,尽管金额有多有少,但海外同胞赤子之心却充分体现。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高度赞扬了美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爱心,在美华侨华人中国驻美人员这种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共患难的骨肉亲情。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王保东也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通过中外主流媒体对美国政府、美国人民和在美华侨华人和中国驻美机构人员的捐助和关心表示感谢。

  据悉,中国大使馆根据救灾总部的信息,及时通过在美的新闻发布会、驻美使馆网站,向美国社会公布了首批急需的救灾物资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帐篷、棉被、紧急食品、饮用水、医疗用品、环境消毒剂和饮水消毒剂等物资,但鉴于目前通往灾区运输条件所限,建议尽量以现金方式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华红十字总会开设的救灾帐号实现捐助。(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六日电/记者邱江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