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各地各方面紧急动员支援灾区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捐款捐物,组织救援人员,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天津:5月15日,天津增加捐款捐物1903.2万元。又有三支救援队赶赴灾区。市国土房管局组织房屋安全鉴定抢险救援队、天津电力公司派出医疗队携带药品启程。
市红十字会已连续向四川灾区派发5批次的救灾物资。

  河北:截至5月15日,河北已向四川灾区捐献并发送价值2亿多元救灾物资,汇出政府和个人救灾捐款2900万元。河北省各级政府和企业已向四川灾区捐送救灾药品2200多万元、1万套棉被和1万套棉衣棉裤。唐山市捐款3200多万元,捐物1200万元。

  内蒙古:向地震灾区再捐700万元。114名特警队员携带抢险救援器材赴灾区参加救援。150名消防官兵携带专业救援器材于14日下午包机飞赴成都。

  辽宁:1.76亿捐赠款物分别从辽宁各地源源不断汇往四川灾区。其中资金1.55亿元,物资折款2100万元;辽宁省委、省政府拨款1000万元,沈阳、大连市分别向四川灾区捐赠款物1000万元。截至目前,奋战在救灾一线的辽宁救援人员已过千人。

  吉林:截至16日15时,全省累计接收捐赠资金4289.2万元,接收捐赠等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5718.2万元。

  江苏:截至5月16日15时,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民政部门共接收捐款6497.28万元,接收物资折款1488.19万元;慈善总会共接收捐款1.3亿元,接收物资折款1270.8万元;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7836.3万元,接收物资折款4088万元。

  浙江:截至5月16日16时,浙江省累计接收捐赠5.18亿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6152万元。

  安徽:截至16日15时,安徽省各界通过各种渠道捐款达到1.28亿元。16日凌晨,安徽省赴四川灾区医疗队101人抵达广元市青川县开始收治伤员。

  福建:5天来,全省红十字系统已累计收到爱心款物价值5506万元,其中爱心款3184万元。福建省卫生厅组建的6支医疗救援队159名医护人员,乘包机赶赴四川灾区。截至16日,福建武警总队共捐款105万元。

  江西:5月15日23时20分,首趟运往四川灾区的救灾物资专列,满载总价值1321万元的物资顺利发车。

  山东:捐款1.52亿元,献血180多万毫升。第三批救援队伍配备了生命探测仪、卫星电话、发电、照明等器材,于5月15日凌晨飞赴四川灾区。紧急调拨15吨灾区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飞运成都,4万件棉衣、棉被运往甘肃。

  河南:河南省委、省政府在第一次捐款500万元基础上,再向四川省灾区捐赠1000万元,捐款总额已达1500万元。河南省交通厅制定抗震救援工作方案,各类抗震救灾运输车辆在河南境内一律免征通行费。

  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武汉市政府捐款200万元,共青团湖北省委募集救灾款物210余万元,组派了18人组成的首批医疗卫生救助志愿服务队赶赴灾区。

  湖南:15日,由11台挖掘机等设备组成的抢险队开赴灾区。

  广东:省委、省政府再捐赠20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民政部门接收社会各界捐款7000多万元,各市政府捐款达1100多万元。公安部门抽调1000多名消防、武警官兵和公安特警,卫生部门派出6支医疗队共111名医护人员进入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建立医疗点。

  广西:16日上午,广西首届非公有制企业运动会捐赠仪式共募集到救灾款物2347万元。16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人民日报驻广西记者站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大型募捐电视晚会??《我们在一起》在南宁举行。截至当晚10时30分,晚会已收到捐款达8746万元。

  海南:捐款总数1365.92万元。由各类专门人才组成的3批共近200人的救援队伍已分批奔赴灾区投入抗震抢险。

  贵州:遵义各界捐赠200多万钱物。

  云南:云南省委、省政府向灾区捐赠500万元。截至15日22时,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共收捐款7770.7万元。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二批突击队150名官兵,省公安边防队派出的由130人组成的医疗突击队抵达灾区。省交通厅调运的10座钢架桥启程,帮助公路抢险。

  陕西:延安3天内共向灾区捐款516.3万元。延安许多医护人员和战士一致表示,随时准备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青海:16日全省筹集的5000顶帐篷将送往灾区,交通施工队也整装待命。

  宁波:截至15日,宁波市民政部门已累计收到捐赠资金1804万元;宁波市慈善总会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共收捐赠资金3026万元;宁波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782万元。

  青岛:据青岛市民政局统计,截至5月16日15时,全市累计接收捐款7011.4418万元。

  大连:15日,先后有两批共20吨的灾区急需药品发往地震灾区。大连市启动国民经济动员应急预案,连夜组织救援药品生产、协调运输方案。(综合本报记者报道)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纷纷采取各项紧急措施,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最高人民法院16日向全国人民法院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务必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对那些散布谣言、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16日下午主持召开了党组会议。会议要求,灾区各级检察机关在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的同时,要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决依法打击各种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总装备部连日来紧急采购了120套(件)总计870万元的特种抗震救灾设备器材,包括便携式液压多功能钳、液压顶杆、破拆工具、冲压器、液压破碎组合工具、内燃式切割具等,已陆续运往抗震救灾一线部队。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双拥机构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搞好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支持配合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共同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科技部紧急组织的首批高新技术救灾产品已经运往灾区,服务抗震救灾。首批捐赠物资包括多功能LED聚光灯20000盏、太阳能草坪灯2000个、太阳能野营灯1000个、太阳能手电筒2000个、200W便携式太阳能光伏电源100套、跟踪式太阳能卫星电视及照明系统100套、家用水压式净水器10000台、反渗透膜式供水净水器200套。

  环境保护部16日通报灾区水源地水质监测情况,据地震灾区环保部门5月15日对绵阳、德阳、广元、都江堰、江油、什邡、绵竹、广汉、北川、彭州、安县11个地区的31个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表明,以上地区监测的PH值、溶解氧、氨氮、挥发酚、氰化物、砷、六价铬等六项指标均为达标,符合饮用要求。

  铁道部消息,截至5月16日18时,全国铁路已经开行了230列抗震救灾专列,运输部队人员4万多人,装运灾区人民急需的救援机械、食品药品、救护车等各类抢险救灾物资2400多车,已到达灾区837车。

  水利部16日增派6个工作组和水文、供水、水电3个专业组共100多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赶赴四川受灾较重的绵阳、阿坝、遂宁、广元、德阳、成都等6个地市州,以水库、水电站、堰塞湖为重点,逐一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和措施,落实群众转移预案和应急度汛方案,保证水的供应,切实帮助灾区做好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农业部紧急协调动物防疫应急资金500万元,并及时调拨了500吨消毒药品、2100台手动式农用消毒器和100台机械消毒器支援灾区。农业部抗震救灾专家组13日到达四川灾区后,立即组织当地农业部门分赴受灾严重的县市,指导灾区群众做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动物防疫工作。

  商务部根据灾区需求,紧张而有序地组织抗震救灾物资调运,保障灾区抗震救灾物资供应。16日,组织调运的60吨火腿肠、220吨小包装奶已运抵灾区,170万件饮用水、40吨奶粉已运抵成都。另有19万只马灯将于今晚抵达灾区。与此同时,商务部于16日上午向灾区发运了180吨小包装奶。灾区救援工作急需的100万个口罩、100万双劳保手套正在联系运输。157吨饼干将于晚间启运。

  海关统计,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海关快速办理9批次抗震救灾进境物资,主要有食品、海事卫星电话、呼吸机、血液透析机、一次性注射器等救灾物品;俄罗斯运送救灾物资的一架包机和帐篷等第二批抗震救援物资;香港救援队伍及所携挖掘机等救援器材;台湾法鼓山宗教团体援助的一批医疗用品等救灾物资和20万美元救灾现金。

  质检总局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证国际救灾援赠物资质量安全和快速通关。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可凭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全国妇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或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的证明受理国际救灾援赠物资报检。在目前应急援助阶段,如货物已到,相关部门证明还未出具,可先检验放行,要求接受单位后补手续。

  国家林业局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组会同四川省林业厅,紧急筹集了一批食品物资和大熊猫饲料,16日下午由专车绕道运往卧龙大熊猫保护区。这批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水、棉衣、竹子和一批大熊猫急救药品等。

  国家旅游局经商财政部拨款4000万元,用于支援地震灾区紧急救助,帮助受困游客撤出。截至5月14日19时,遭受地震影响的境内外旅游团共计506个,计10386人。其中,境外1073人,境内9313人,被困2601人。另外,尚有少量中外游客正在联系中。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5日下午赶赴四川灾区,将海外侨胞的第一笔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国侨办自5月13日下午启动“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以来,海内外侨胞以及各地侨办踊跃捐款捐物。截至15日17时,国侨办直接接收捐赠款物1.05亿元,通过各种渠道捐赠款物已达1.6亿元人民币。其中澳洲董氏企业集团执行董事董佩永先生捐赠600万元,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捐赠500万元。

  中科院自15日以来派出的2架遥感飞机和3架无人飞机完成了10多个架次的遥感飞行,获取的数据被处理制作成数十幅高分辨率的影像图片,及时送达国家有关部门和当地抗灾指挥部,为他们制定最佳救援方案、准确评估灾情、高效防控次生灾害等提供了科学依据。

  国家粮食局连日部署,紧急行动起来,确保受灾地区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国家粮食局派出的工作组于14日上午抵达成都市,立即与四川省粮食局、成都军区有关部门研究抗震救灾军供应急保障工作,并赶赴都江堰重灾区。

  国家海洋局消息:应中国民用航空局请求,国家海洋局派出正在东海区执行海洋监察任务的中国海监“B?7115”直升机紧急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5月15日,飞机已从上海起飞前往灾区。

  国家测绘局组织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通宵奋战,紧急制作了数百幅(套)各种规格的灾区地图,及时送交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单位,支援抗震救灾。国家测绘局16日派遣的中飞四维机组从成都太平寺机场起飞,对都江堰?汶川?茂县?理县的河谷居民地实施了航空摄影,获得0.35米分辨率真彩色影像200张。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急部署,要求麻醉药品的全国性批发企业??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不惜代价,全力保障地震灾区麻醉药品的供应。据了解,国药集团现有库存可以满足灾区的用药需求和全国的正常麻醉药品使用。

  共青团中央再次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就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灾区团组织要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作用。未受灾地区团组织要全力为灾区团组织抗震救灾做好支援工作。

  中国侨联16日举行“心系灾区、重建家园”捐赠仪式,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代表中国侨联接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赠的首批善款共计3217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地侨联代表带着全国各地数千万归侨侨眷的心意,捐赠他们募集到的首批捐款1000余万元;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捐款1000万元。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联合16日晚举办“中国,挺起脊梁”??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义演晚会,来自总政歌舞团等文艺团体的演员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表演,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福,赞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地震灾害的坚强信念与勇气。

  军事医学科学院自行研制的25万件饮水消毒片(丸)16日运往汶川等受灾地区,以保障灾区群众和救灾官兵饮用水安全。据介绍,军事医学科学院研制的饮水消毒片,能够在几分钟内杀灭水中的各种病毒和微生物。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迅速组织卫星长期管理部门转入卫星管理应急响应模式,全力以赴满足国家气象卫星中心等用户单位需求,为救援人员迅速、科学施救提供重要的条件保障。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作为国内唯一经过国务院授权的海事卫星业务提供者,紧急调集海事卫星设备,安排技术人员赶赴灾区,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16日15时,已提供了各种类型海事卫星终端近400台,加上原来分散在各行业这次也投入救灾的终端,总量已接近2000台。该中心还紧急开通了一大批海事卫星SIM卡以满足救灾通信的需要。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