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国际社会继续就四川地震向我表示慰问和提供捐助

  近日,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就四川地震灾害向我领导人表示慰问。

  向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慰问的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王储苏尔坦,博茨瓦纳总统卡马,多哥总统福雷,肯尼亚总统齐贝吉,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马里总统杜尔,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马耳他总统阿达米,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苏里南总统费内蒂安,巴林王储萨勒曼,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表示慰问的有:吉尔吉斯斯坦议长马杜马罗夫,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卢旺达议会参议长比鲁塔、众议长穆克扎姆富拉,罗马尼亚议会参议长沃克罗尤,阿根廷议会参议长科沃斯,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亚洲议会大会秘书长侯赛尼扬。

  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慰问的有:柬埔寨首相洪森、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新西兰总理克拉克。

  向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表示慰问的有:罗马尼亚议会参议长沃克罗尤。

  对习近平副主席表示慰问的有: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阿根廷副总统科沃斯。

  此外,阿富汗外长斯潘塔、印度尼西亚外长哈桑、黎巴嫩外长萨卢赫、多哥外长尼宁维、安道尔外交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汤加奥委会、马耳他奥委会、斯洛伐克奥委会、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技术秘书处、欧盟发展和人道援助事务委员米歇尔、国际海底管理局、加勒比共同体秘书处、非盟委员会也向中方表示了慰问。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一些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继续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救灾援助。

  印度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500万美元救灾物资。

  泰国政府已向中国政府捐款50万美元。

  柬埔寨首相洪森以柬埔寨王国政府名义捐款10万美元。

  老挝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价值50万美元的木材援助。

  阿尔及利亚政府决定向中国政府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援助。

  爱尔兰政府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100万欧元现金援助。

  立陶宛政府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万立特(约合9万美元)。

  丹麦外交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75万丹麦克朗(约合15万美元)紧急援助。此外,丹麦红十字会已向中方提供价值超过100万丹麦克朗(约合20万美元)的救灾物资。

  瑞士外交部宣布瑞士政府将向中国提供40万瑞士法郎(约合38万美元)的首笔紧急援助。

  捷克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70万捷克克朗(约合4.3万美元)物资援助。

  新西兰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50万新元(约合40万美元)援助。

  巴西政府决定向中国政府提供20万美元物资援助。

  此外,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拉克、巴勒斯坦、也门、几内亚等国驻华使领馆外交官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委员会慷慨解囊,向中方捐款。爱沙尼亚驻华大使翁卡还为灾区人民无偿献血。(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人民日报》 ( 2008-05-17 第03版 )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 罗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