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能源股上涨推动伦敦股市上扬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电(记者陈文仙)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再创每桶127美元的历史新高,当日伦敦股市的能源股涨幅明显,《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以6304.3点收盘,比15日上涨52.5点,涨幅为0.84%。


  该风向标指数先涨后跌,曾一度攀升到6348.6当日最高点。

  英国核能电力运营商英国能源公司上涨高达5.22%,位居当日涨幅排行榜之首。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一些收购方案,有些买家的出价高出该公司周四680便士的收盘价。英国两大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的股价分别上涨1.52%和2.95%。

  英国航空公司当日公布,到3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度里,尽管航空油料价格飞涨,但该公司的税前利润仍高达8.83亿英镑,比去年同期上涨44.5%。为此,该航空公司的股价上涨4.02%。

  市场预期,下个月英格兰银行很难再次降息,当日银行股普遍下滑。据悉,英国各大银行有望以抵押支持证券与英格兰银行换取公债的方式获得800亿至900亿英镑的资金,比该央行原先设想的高出一倍。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下跌3.44%,成为当日最大输家,巴克莱银行也遭受了2.39%的跌幅。

  16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有一定程度的涨幅。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5078.04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增长了20.53点,涨幅为0.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以7156.55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75.50点,涨幅为1.07%。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