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组抵川 向灾区捐款2000万

  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组抵川 协助指导救灾金融服务 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杨建莹 吴迪报道 为更好地协助指导受灾地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决定成立抗震救灾工作组。

由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带队,办公厅、支付结算司、科技司、货币金银局、国库局、工会等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组今天来到四川,现场协助指导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维护支付系统、国库系统、货币发行等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保证灾区资金划拨、现金供应等正常运行,并代表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

  王洪章在捐款仪式上说,“5?12”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人民银行系统10多万干部职工的心。人民银行员工非常关心震区灾情,每天都在为灾区群众遭受重大苦难而痛心,也为抢救出每一位群众、学生和儿童而高兴和欣慰,同时更为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不怕艰难、奋起抗灾的精神所感动。

  王洪章说,5月14日,人民银行系统发起了献爱心募捐活动。人民银行系统10多万干部职工捐款1000万元,人民银行直属的企事业单位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捐款300万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清算总中心、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银联公司各捐款150万元,上海黄金交易所捐款100万元,共计2000万元。此次捐款,表达了人民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对灾区人民深深的关切之情。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甘道明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人民银行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他说,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人民银行在资金划拨、信贷支持等方面给予了灾区大力支持。今天,又送来了凝聚着10多万人民银行干部职工爱心的2000万元捐款,四川人民不会忘记。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人民有信心战胜灾害,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随后,工作组召开了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关于抗震救灾及有关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数据中心机房,共同会商了网络系统、支付结算系统、国库系统的运转情况。

  座谈会上,王洪章高度评价了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及受灾地区中心支行、县支行广大干部职工在道路、通讯阻断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积极想办法、定措施,迅速恢复灾区的支付系统、国库资金汇划系统,保证现金正常供应。他指出,抗震救灾工作是一项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的工作,希望人民银行干部职工在总行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保障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灾区货币信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支付、国库、货币发行、银行卡等业务系统畅通运转,确保金融稳定,为灾区抗震救灾和下一步恢复家园建设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王洪章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工作组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