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央行将研究解决灾后所面临的按揭贷款等问题

  但有为央行副行长苏宁昨天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上表示,央行正在协调各方,研究解决灾后所面临的新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住房按揭贷款的处理、企业贷款的处理、信用卡还款的处理、以及信用记录的更新等问题。


  苏宁强调,对于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情况和问题,应该用特殊的解决办法。“如果说严格按照法律,确实是借了钱就要还,但是最后房子没有了,甚至人也没有了,应该怎么办?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找到一个妥善的办法解决好这些问题,既能够保护商业银行的利益,同时更要保护好广大民众的利益。”他同时表示,央行正积极地采取办法,和有关方面协商,可能涉及的方面会比较广泛。昨天,农行、中行、工行等金融机构均表示在积极关注上述问题,并正在进行相关的研究。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信银行对信用卡还款实行延期,民生银行则对在催收中的因受地震影响无法还款的客户,将一律予以停计息费。此外,农行也于昨天公布了多项措施以缓解借款人压力。

  苏宁透露说,央行在研究为重建家园、恢复生产需要的特殊政策。包括在贷款额度方面向灾区倾斜;在道路建设、水电建设、通讯设施恢复,包括农民重建家园、住房建设等方面,正组织有关方面和各家商业银行进行认真的研究。

  目前,都江堰农信社第一家网点已经开始恢复营业。农行也已有97个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恢复率达到6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