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摩根大通看好中国高端制造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日表示,地震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会逐渐体现,但总体影响不大。中国企业盈利增长仍然强劲,今年沪深300指数或在4000点基础上有20%左右的升幅。行业分化将日益明显,原材料价格上升和股市下滑冲击低端制造行业。


  对于近日发生的地震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李晶认为,地震可能会使西南地区的物价上涨形势变得凸显,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但对全国经济的影响有限,灾后重建的工作可能还会刺激GDP的增长,而且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将不会出现更大的紧缩。

  “中国企业盈利增长仍然强劲,但原材料价格上升和股市下滑将冲击低端制造行业。”摩根大通表示更加看好高端制造业。李晶认为,今年春季的广交会上,机械及电子展厅人潮涌动,与纺织、服装展厅的人头寥寥形成反差,机械及电子展厅的订单较上届增长7.7%,而纺织、服装展厅的订单情况则较上届减少16.8%。成本上涨及全球需求放缓,使得今年低端制造商处境艰难。但中国企业在造船、建造设备、工业机械、汽车及飞机部件等行业将崛起,跻身于全球领先行列。除了高端制造业,摩根大通还比较看好金融股中的银行股、具有较好品牌的消费企业,以及受惠于全球需求增长的上游能源、资源企业。

  对于市场前期曾一致看好的农业,李晶则表达了不同的理解。她认为在政府的物价调控作用下,农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而且目前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农业公司也不具有较大规模,伴随饲料谷物进口增加,中国将势必成为世界上玉米、大豆的主要进口国,或许美国、巴西、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劳动生产率较高的市场才是真正受益者。

  另外,李晶还认为,目前市场股票供应过量的问题其实并不严重。因为大部分限售流通股均由国家持有,流通的机会非常低。证监会也于4月出台相关政策,针对性地规范和指导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转让行为,而创业板由于多是中小企业构成,将不会对市场的大势造成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