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四川景区受损 二王庙垮塌 桃坪羌寨碉楼仍在

  强震使我省旅游景区不同程度受损,国家旅游局紧急划拨500万元救灾

  严重的地震让我省的风景旅游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根据目前初步了解到的情况,川北一带的旅游景区和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受灾严重。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预计经济损失12亿元。

  二王庙垮塌伏龙观变形

  根据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的初步勘探,景区主要古建筑二王庙、伏龙观遭到了严重损坏。据景区估算,经济损失至少12亿元。

  16日下午,记者来到都江堰景区二王庙古建筑群门口,庙门已经残缺不全,地上四处是残砖断瓦,建筑群内的多个大殿坍塌。
循着庙门朝山上看,庙内红砖青瓦的幽然境界如今已不复存在,处处是墙倒塌后露出的悬崖陡坡。一度是俯瞰整个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最佳观景点的秦燕楼,更是只留几堵残垣断壁。

  目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规建处正在对所有古建、基建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查勘和统计,为下一步制定整修方案做准备。

  猿王洞、千佛山、窦?山严重受损

  据省旅游局介绍,位于地震带区域的绵阳猿王洞、千佛山、窦?山三个景区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景区道路全部损坏。猿王洞景区主体酒店受损严重,后山别墅群全部破坏无法使用;千佛山景区进山道路完全破坏;窦?山双峰其中一座已经崩塌,整个景区基础接待设施已经无法使用。

  桃坪羌寨有石块掉落

  记者昨天连线一名正在理县的朋友,她看到的桃坪羌寨矗立的羌寨碉楼并没有发生垮塌,但几十米高的羌寨墙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并有石块掉落。另一理县著名景点甘堡藏寨的房屋损坏严重,“即使是没有垮塌的也无法居住了。”

  据阿坝州人民政府应急办报告,截至15日18:00,已疏散游客1100余名。目前,叠溪镇至松潘县一段基本无滞留游客。

  三星堆轻微受损闭馆检修

  三星堆博物馆建筑有轻微损坏,但众多文物没有受到损坏。三星堆博物馆从即日起闭馆检修。此外,四姑娘山、海螺沟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受到一定破坏,但主要景观保持完好。

  据文物部门统计,截至16日,我省共有5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7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遭受严重损失。馆藏文物损失758件,其中,珍贵文物85件,一级文物9件。

  峨眉?乐山景区未受影响

  由于离震中较远,本次地震未对峨眉山和乐山的旅游造成影响。目前,峨眉山景区索道、酒店、交通及其他经营设施运营正常,包括成都、重庆在内的周边城市到达景区的交通畅通,景区旅游环境安全、旅游秩序良好。景区未受任何破坏。索道观光车、酒店一切正常。

  国家旅游局急拨500万元救灾

  据省旅游局介绍,国家旅游局非常关注和重视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2008年5月13日,国家旅游局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捐款41.6万元,并于5月15日紧急划拨救灾资金500万元,现已经拨付到省旅游局账户上。同时,国家旅游局决定,随后将安排2600万元的启动资金,主要用于我省旅游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

  记者陶颖见习记者郑常莉

  市民可上网查询获救游客名单

  (党红记者陶颖)游客被困震区,他们的亲人和朋友都非常焦急。省旅游局表示,正在寻找亲友的人可以通过登录省旅游局网站(),查询已经确认安全获救的游客名单。

  据不完全统计,在地震时,成都市内旅行社组团在九环线上运行的团队达数千人,其中入境团队约2000人。经过不懈努力,绝大多数团队已转移至成都或离开成都,但目前仍有数百人未取得联系。初步估计,团队伤亡人数超过100人。目前,省旅游局网站已经公布了截至5月16日的已知平安的旅游团队情况以及数百名已知平安游客的名字和籍贯。正在寻找亲友的市民可上网进行查询。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