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农业部:灾区防疫工作仍艰巨 药品正在运往灾区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连线农业部报道,目前疾控中心已经组成专家组和防疫队,灾区防疫工作仍然艰巨。

  主持人:我们下面了解一下相关的卫生防疫。目前疾控中心已经组成专家组和防疫队,介绍一下目前灾区卫生防疫的进展?

  农业部:我现在是在成都卫生部的抗震救灾的南县东河组,根据整个灾区医疗卫生的工作组,目前我们要加强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除了本省的防疫人员分批的赶到灾区以外,卫生部,我们国家疾控中心和各地的控制机构调动了各个专家已经赶赴到各个灾区。
目前整个防疫的工作任务应该说非常的艰巨,一个需要卫生专业人员的帮助和支持。同时需要大量的人员投入到整个的卫生防疫工作中。昨天卫生部在前线的领导已经与农业部的领导共同协商,加强两个部门之间防疫的协作工作,也与四川省的领导进行磋商,现在相关的部门要共同协作,特别是卫生和农业部门对灾区整个防疫工作要密切地配合。

  主持人:这是我们了解到的农业部的情况,指导灾区动物的防疫情况,介绍现在已经和卫生部、部委进行配合。卫生部发布了抗震救灾防疫工作方案,这个方案对当地的卫生指导有一定的帮助?

  农业部:是的,这个方案是各个地区的专家联合联系出来的。

  主持人:我们防疫工作方案当中是不是有一些针对四川灾区的特殊地理条件、环境治理的?

  农业部:根据专家从一线了解的情况来制订的这个方案,现在应该说我们遇到的最大的困难,目前卫生专业人员和一些急需的消毒、杀虫的药品,要运往重灾区,灾区,现在领导对这个事非常的关注,正把一些药品运往灾区,省政府已经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当地的党委政府要把卫生防疫的工作作为目前整个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一个重点。要求组织好相关部门,大家共同协作,而且要动员灾区的群众要积极参与。比如说这些灾区的居民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对于一个自己周围的居民出现异常情况,特别是环境方面,要及时的报告,因为灾区防疫最大的一点就是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专家已经对灾区的防疫工作在解读,通过各种媒体,包括广播电视向灾区的群众进行解读。每天灾区的卫生行政部门要负责向省里面报告灾区的传染病发生的情况,没有疾病发生也必须进行报告。

  主持人:要确保万无一失。对于及时发现、救助是我们目前防疫疫情的一个动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