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驻法中使馆办通报会 旅法华人已捐近千万赈灾款

  在通报会现场,孔泉大使向旅法侨胞说:“祖国人民感谢你们!”(法国《欧洲时报》/赵成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5月15日,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在大使馆举行通报会,向各界华人代表介绍四川抗震救灾最新进展,并通报法华各界捐款情况。会上,又有十几家华人社团、商家和个人当场认捐,场面十分感人。

  通报会指出,截至目前,旅法华人捐款数额已近1000万元人民币。孔泉大使在向侨胞们介绍时,四次使用“72小时”,说明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的灾难;中国上下全力救灾;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积极援助;以及旅法华人积极认捐,援助灾民,奉献爱心的义举。


  孔泉大使对旅法华人表现出的爱国热情和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深表敬意和感谢。孔泉大使对在座的诸位侨领及华人代表强调说,过去的72小时,也是法国侨界积极参与祖国抗震救灾的72小时。旅法侨胞积极认捐,认捐数额已超过900万元人民币,“祖国人民感谢你们”。

  他介绍说,最近两天使馆接到许多电话和来信,从萨科奇总统到政府有关部门、各界民众都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并表示要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有20多家法国专业机构表达了向中国提供各类药品和食物的意愿。

  中国大使表示,尽管下一步抗震救灾任务仍很艰巨,但在中国政府领导下,在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场重大地震灾害,续写抗震救灾史上的壮歌。

  通报会上,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向侨界通报了最新认捐情况和数额。当天认捐的侨团有:潮州会馆(100万人民币)、华裔互助会(首批50万元人民币)、青田同乡会(6万欧元)、温州商会(5万欧元)、法中商贸会(首批3.2万欧元)、法华工商联合会(3万欧元)、文成联谊会(3万欧元)、西南华侨华人总商会(2.1万欧元)、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首批20万元人民币)、中法友谊互助会(2万欧元)、川渝同乡会(2万欧元)、天津协会(1万欧元)、浙江同乡会(1万欧元)、海南同乡会(1万欧元)、福建同乡会(6000欧元)。认捐商家有:嘉华进出口公司(20万元人民币)。以个人名义认捐的人士有:胡振国家族(120万元人民币)、陈世明(2万欧元)、叶明恩(在西安捐20万人民币)、卢祥明(1万欧元)、黄志超(1万欧元)、包松德(1万欧元)。

  地震发生后,法国陈氏兄弟国际集团已首先向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该集团董事长陈克威说,几天来他和大家一样心情非常沉痛,希望能够尽一份心意。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戴克权介绍了该会捐款情况,除该会主席团成员和法华寺的大笔捐款外,该会中文学校的学生也每人捐献了1欧元,加在一起共有148万多元人民币。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夏尚忠说,该会会长团成员在看到地震的报道后,立刻进行了募捐活动,会长团成员和当地商家都积极捐款,目前总数已达12.5万欧元。

  法国华裔互助会第一副会长林振藩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要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同胞,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正在中国的郑辉会长与会长团成员商议决定首批认捐50万人民币。

  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说,该会在13日上午就举行募捐活动,非常感人的是,该会的一位96岁老太太到场捐出100欧元,令在场采访的法国电视台记者十分感动。

  另外,巴黎中华商场东主、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胡振国、法中商贸会会长楼大明、法国川渝同乡会会长杜娟、法国青田会会长徐乐平也分别对各自团体的捐款情况进行了介绍。(赵成)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