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沿海运输市场综合指数继续走高

  新华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贾远琨)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14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报收于2550.81点,较上周上涨4.46%。分货种指数中,煤炭运价指数上升较快,报收于3283.38点,较上周上升5.73%。


  步入5月中旬,夏季用电高峰临近,煤炭价格进一步提升。北方重要煤炭集散地秦皇岛5月5日至5月12日仅一周时间,价格就呈强劲涨势,一些煤种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市场分析,在煤炭市场处于淡季、火电和钢铁企业对煤炭需求相对偏弱之时,煤价却还创出新高,更说明了煤炭资源偏紧。市场人士认为,煤炭价格在2008年,整体将呈现强势格局。在此背景下,用电企业对煤炭的“抢运”也是迫不及待,运输需求随之升高。本周(5月12日至16日),沿海煤炭市场运价掀起一阵上涨“潮流”,分航线运价指数全面飘红。

  进入5月中旬,饲料养殖业需求较4月增长明显。相比去年同期,东北产地农民手中余粮明显不足,东北产地玉米价格连续走高,导致北方港口玉米到货量不足及价格不断上涨,贸易商相对惜售,发货意愿不强,大连-广州航线粮食运价指数下跌。

  本周沿海金属矿石运输市场行情基本平稳。原油、成品油运输市场行情平稳,从成品油供应来看,南方及沿江地区资源重现紧张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