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禁制令阻新地董事会投票郭氏兄弟“纷争”升级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新鸿基地产(00016.HK)的家族纠纷再次升级。昨天,从香港市场传来的消息表明,郭氏三兄弟在郭炳湘能否复职的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郭炳湘甚至在董事会投票表决前约1小时紧急向法院申请临时禁制令,暂时阻止了董事会投票。


  新地已经声明表示,原定于周四下午2点召开董事会,商讨郭炳湘“退任主席兼行政总裁议案”。此前就有消息称,郭炳湘的两位胞弟郭炳江和郭炳联将在董事会上阻止他结束休假并复任主席及行政总裁,并欲改任他为非执行董事,因此郭炳湘干脆采取法律行动,向高等法院取得临时禁制令,致使董事会“无疾而终”。

  新地方面表示,临时禁制令由郭炳湘向法庭提出,阻止全体董事(除郭炳湘本人外)就有关议案投票,即使议案获得通过,也禁止公司执行其投票结果;但临时禁制令并不代表法庭已作出任何判决,需要另行排期让双方提出论据。据悉,临时禁制令的有效期是到下周五。

  郭炳湘休假事件最早源于今年2月18日新地发布的公告。公告称,郭炳湘因个人理由即日起暂时休假;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不会履行行政总裁之一切职务及职责,而其职务及职责将由其两位弟弟、新地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不会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也不会代表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作出任何承诺。

  而来自香港市场的信息称,郭炳湘此次向法院表示,他推断其弟向医生提供错误数据,令医生错诊他患有躁狂抑郁症,导致他要休假3个月,而为阻止他复职,其弟还试图游说医生更改诊断意见;而他努力改善新地的企业管治、增加对管理层的问责及增强透明度,却遭两名弟弟反对。

  禁制令阻新地董事会投票

  郭氏兄弟“纷争”升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