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权投资显亮点 爱使股份业绩可期(图)

⊙本报记者 李锐

  爱使股份对于基础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及资源储备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收购荣联投资公司股权、公司继续增资控股天津鑫宇高速70%股权等举措,均为壮大公司壮大自身主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充足的原动力。

  重点布局大型煤矿采掘业

  其实,爱使股份重点布局煤炭业的始于5年多以前。2002 年末,公司用自筹资金4.15亿元收购了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56%的股权,从而介入能源行业。
2003年,公司煤炭收入8.8亿元,毛利率高达44.53%,已经超过计算机软硬件,占总收入的58%;2007年度,泰山能源实现原煤总产量389万吨,完成商品煤销量390万吨,产销率100%;实现营业收入135893.06万元,营业利润18055.26万元,利润总额18074.67万元,净利润10104.92万元。收购泰山能源的控股权后,使爱使股份有了长期稳定的收益。收购至今,泰山能源一直是爱使股份利润的主要来源。

  就在本次股东大会上,爱使股份又审议通过了泰山能源出资4.1亿元受让内蒙古荣联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50.60%的股权。据悉,荣联投资公司已于2005年9月经内蒙古国土资源厅批准,取得66平方公里的内蒙古自治区东胜煤田塔然高勒北部区煤田勘查许可证。该煤田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发现的较大煤田之一,资源可开采量在3.3亿吨,并以含煤面积广、煤炭资源丰富、煤质优良、开采技术条件简单、适合大规模机械化开采而闻名中外。

  鑫宇高速将成盈利亮点

  天津鑫宇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由爱使股份投资6300万元组建,占其注册资本的70%。2005年度,爱使股份为鑫宇高速发行了“天津鑫宇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投资及转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使鑫宇高速注册资本从原来的9000万元增加至5.2亿元。2007年8月信托计划到期后,爱使股份兑付了人民币3.4875亿元。截至2007年末,爱使股份共投资鑫宇高速4.1275亿元,持有其3.64亿股的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70%。

  据了解,鑫宇高速主要投资建设威海?乌海公路天津西段项目。该项目的方案路线起于规划建设的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张家窝互通立交,终于威海?乌海公路天津东段津港互通立交,全长21.179公里,项目投资为14.55亿元。随着威乌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津汕高速公路天津段实现通车后,天津和山东经济发达地区的青岛和烟台的连通,以及滨海新区开发的陆续建成,届时该高速路段的车流量有望实现大幅增长,鑫宇高速将成为爱使股份又一利润来源。

  另据了解,爱使股份持有8.29%股权的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借壳ST玉源已经正式进入相关程序。爱使股份早在2001年即出资1.424亿元持有北国投11600万股的股份,为第四大股东。今年5月4日,北国投就借壳事宜召开股东大会,会议一致通过“借壳”的决议。目前相关文件的报批正在推进中。

  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合理配置资产结构,为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公司已经以公开拍卖方式出售了爱使商厦项目,并将长期处于微利和不盈利状况的LPG项目股权进行了处置。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已转让了上海爱使东方申苑加气站有限公司、上海爱使液化加气站有限公司、上海石化爱使东方加气站有限公司和上海中油爱使迪友东方加气站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共收益15.69万元。这些举措,都将对公司今后新项目的选择和投入产生着积极的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