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巨额限售股解禁 交行AH股股价倒挂(图)

⊙本报记者 张雪

  周五,A股市场迎来5月份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限售股??交通银行的132.43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从盘面看,该股昨日放量下跌,并且出现了AH股股价倒挂的现象。对此,部分机构估计交通银行短期内仍然面临着二级市场的套现压力。

  巨额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交通银行昨日全天表现弱势。该股早盘低开1.74%后迅速下跌,虽然沪深股指盘中宽幅震荡,但交通银行的走势极为平稳,基本维持于3%的跌幅,在9.48元的均价附近窄幅横盘。
尾盘虽小幅跳水,但最终以3.07%的跌幅收于9.46元。该股成交金额昨日也出现剧增,单日成交24.53亿元,较周四的成交金额放大3倍多,占沪市总成交额的2.7%。

  据统计,在132.43亿股的限售股上市流通后,交通银行的流通A股增加至154.76亿股,以1464亿元的市值一举超过多只权重股,目前位居两市流通市值排名第四位。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银行经历了持续低迷走势后,在限售股解禁当天,AH股股价出现了倒挂。昨日交通银行H股报收于10.8港元,按0.896的汇率计算,AH股的比价为1:1.02。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交通银行AH倒挂的现象不会长期存在,或许有短线套利机会。从盘面观察,午盘13时20分起,该股突然频现千手大买单,股价也随之出现小幅上扬。但在尾盘的强大抛压下,交通银行昨日依然没有逃过AH股股价倒挂的命运。

  对于交通银行大量新增筹码的释放,市场存在着较大的忧虑。海通证券研究所吴一萍指出,在出台约束大小非减持行为的政策之后,仍然有较多违规减持的案例发生的情况下,交通银行近期的表现可能更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申银万国姚晨曦表示,该股股价面临的短期冲击不可避免。他向记者介绍,部分交通银行的股东,比如上海梅林厦门国贸东方创业中恒集团等公司,已于近期通过了授权公司管理层择机出售所持交行股票的董事会议案,因此显示了一部分股东减持套现的意愿。此外,本次交通银行的限售股解禁量较大,而且股权分散、涉及股东数量多,与之前兴业银行限售股解禁的情况非常类似。姚晨曦估计,此批限售股的解禁,将对公司股价、乃至整个板块的短期二级市场走势形成较大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晨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