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各行各业踊跃捐款

  金融证券期货行业捐款情况

  深圳金融行业捐款超1.4亿元:在昨日由深圳市金融办、深圳证监局、深圳银监局和深圳保监局等机构发起的捐款仪式上,记者获悉,截至昨日早上10点,深圳金融业向灾区的捐款超过了1.4亿,占到了全国捐款总量的十分之一,其中,1亿已经通过各种途径捐出。
在捐款仪式现场,深圳金融机构又捐出了4300多万元。

  山东证券期货业募集捐款397.66万元:山东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监管部门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从15日上午10时收到山东证监局“向地震灾区募捐的紧急倡议”始,到下午17时,不足半天时间,辖区证券期货业即已募集捐款397.66万元。

  5月13日上午,山东证监局在局机关集中开展了自愿捐助活动。从山东证监局干部职工中募集到的1.1万元爱心款现已汇往四川地震灾区。

  证券公司捐款情况

  齐鲁证券:截至5月15日下午17时,公司及员工捐款共计305万元。

  德邦证券:德邦证券公司携手复星集团已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

  西部证券:捐款203万余元。

  财富证券:向地震灾区捐款约154.4万元。

  方正证券:第一笔向地震灾区的捐款共150万元。

  华龙证券:全体员工及公司共计捐款100万元。

  基金公司捐款情况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慈善组织??保德信基金会,将向美国红十字会国际赈灾基金捐赠15万美元用于四川地震救灾。保德信金融集团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外资股东方。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捐出100万元。

  益民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及其员工向灾区捐款20万元。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员工募集捐款已超16万元。该公司日前已向灾区捐款100万元。

  银行业支持赈灾情况

  中国进出口银行:截至1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1365名员工共计捐款62.38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截至16日9时,工行已为地震灾区捐款4843.25万元人民币和9.72万美元。目前,救灾募捐活动仍在展开。

  交通银行:再次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目前总计捐款金额已达3200万元。

  永亨银行(中国):公司及公司员工共向灾区捐出善款69.0835万元。

  民生银行: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支持受灾地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应急预案主要包括保证各项金融服务措施及时到位、设立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专项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项目的资金支持、对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项目给予优惠政策支持等八项措施。

  保险业支持赈灾情况

  太平洋保险:太平洋保险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外,又向赴灾区的云南医疗救援队(164人组成)、宁波市公安局103名特警每人赠送2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此外,太平洋保险为所有参加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保险总额为100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中国人保:16日上午,中国人保慈善大使成龙抵达成都,成龙向受地震灾害较严重的德阳市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食品和1万箱饮料,并与中国人保设立的人保慈善基金会共同捐建学校。此前,中国人保在灾情发生后向灾区捐赠1000万元,并迅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面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中。

  光大永明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外资股东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昨日宣布,将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光大永明中方股东光大集团宣布捐款1765万元。

  上市公司和企业捐款情况

  美罗药业:大连美罗药业向灾区紧急发出了包括止血、消炎、麻醉、治疗休克等灾区急需的38个品种,1800件,总共21吨的药品和急救物资。共计价值600万元。

  招商地产:招商地产及下属公司捐赠136万元,公司员工捐赠32.29万元。

  开元控股:开元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捐款额100万元。

  国栋建设:捐赠1200万元。其中,人民币现金200万元,高/中密度纤维板1000立方、无甲醛绿色秸秆微粒板3500立方,共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

  昆明制药:集团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人民币200万元药品,同时全集团员工捐款12.4万元人民币。

  万业企业:捐款1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公司下属控股公司??湖南西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也各自捐款100万元。

  绵世股份: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

  威海广泰:捐赠50万元(其中员工个人捐款15万元)。

  标准股份:全国各个公司员工共募捐13.56万元。

  航天动力:员工捐款4.76万元。

  鑫茂科技:捐助10万元。

  标准股份:全国各个公司员工共募捐13.56万元。

  安泰科技:公司总裁班子全体成员决定,将个人所持安泰科技股票2007年度现金分红全部用于赈灾捐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