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江苏沙钢集团捐8000万给四川震区

     2009《财富》全球500强发榜 江苏沙钢成“黑马”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5月16日下午,江苏沙钢体育馆,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沈文荣将一张面额8136万的现金支票交到了张家港市副市长杨芳和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手中,由其立即转交给苏州市、江苏省慈善总会,代表江苏沙钢集团和一万多名员工向四川省汶川地震受灾地区人民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的十七大代表、沙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沈文荣立即主持召开党委和行政班子联席会,认真研究参与抗震救灾,沙钢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一方面认真组织好当前生产经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多积累财政收入,同时要尽最大努力支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决定由企业捐资8000万元,主要用于被毁学校灾后重建、扶助失去亲人的孩子,救治受伤病人,帮助灾区群众。沙钢集团公司工会随即发出了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倡议书,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热烈响应,爱的暖流在沙钢这座12平方公里的钢城里涌动,不到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36 万元。

     沙钢是1975年靠45万元自筹资金创办的钢铁企业。改革开放30年来,沙钢已发展壮大为国内最大的电炉钢和优特钢材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并跻身全世界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行列。多年来,沙钢坚持把造福乡里,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近年,沙钢捐资助兴、修桥铺路、加固江堤、抗洪救灾以及支持江苏省文化体育事业等的资金捐助已达上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文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