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娃哈哈申请集体领养500名汶川地震孤儿

  5月12日下午发生的汶川大地震,震惊了全国,震惊了全世界,也牵动着全体中国人的心。中国最大饮料企业娃哈哈集团迅速行动起来,在地震发生后的4天内,已经连续三次为灾区捐款捐物,合计超过900万元。

  5月15日,娃哈哈总裁宗庆后(宗庆后新闻,宗庆后说吧)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搜狐网等媒体联合举办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特别节目”,现场听着从残垣中被救出来的学生的哭诉,进一步感受到了地震孤儿面临的困境与无助。

  回到杭州后,宗庆后一直在思考灾情过后的事情。他意识到,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国家必将考虑众多汶川孤儿今后的成长问题。而这一问题,确实是一个新的挑战。如何让这批孤儿从这次大地震造成的巨大惨痛中走出来,重新恢复对于新生活的信心,将是全社会面临的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为此,5月17日,宗庆后特别给四川省民政厅发出了传真,正式申请:娃哈哈集团愿意集体领养500名地震孤儿,负责其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生活、学习费用,直至其具备独立生活能力。

  宗庆后指出,娃哈哈集团拥有近3万名干部员工,很多干部员工已经在不同场合表达了领养地震孤儿的意愿,愿意以各自家庭的力量领养地震孤儿,给予深切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在远离家乡的地方同样能够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并在爱意中成长起来;而娃哈哈以一个大集团的力量来领养孤儿,有能力采用集中培养的方式,让领养来的孤儿享受到正常、稳定的教育,并逐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