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徐工重型4000名员工捐款143万支援四川

  5月17日,晨曦初露,星期六的徐工重型厂区还是一片寂静,在这有着四千余名员工的企业里,不少员工今天被安排休息。但环顾厂区,却似乎让人感到今天将有什么重大活动要举办。放眼看去,厂区的主干道上,红红的地毯延伸开去,一台代表国内最先进水平的QAY300全地面起重机静静地屹立在主干道上,仿佛要去执行一个天赋使命的重任。

  七时刚过,刚才还是一片沉寂的企业里顿时出现了一个个步履匆匆的身影,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员工队伍已经向企业的主干道上集结,然后纷纷簇拥到QAY300起重机旁。不久,这里已经聚集了整个企业的近四千名员工,每个人的的眼中都带着似乎想要马上实现某种愿望的强烈期盼,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一个仿佛红心一般的纸包,远望去,四千人的队伍当中,红心点点,缀饰其间。

  原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四川救灾捐款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八时刚过,以总经理张玉纯为首的企业领导班子来到队伍前面,郑重地将代表个人的一打厚厚的捐款投到捐款箱里,紧接着,企业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将满载自己对四川灾区祝福与期盼的厚厚一打捐款投到捐款箱里。在这里,没有会场音乐、没有领导讲话等任何仪式,有的只是默默无言的一致行动,因为4000员工此刻的心情是相通的,简单的一个捐款动作表达着大家心里共同的期盼与祝愿。“此时无声胜有声”或许最能表达每一个徐工人此刻最最真切的心愿。

  长长的队伍在蜿蜒前进,一个个满载徐工人“天佑中华、天佑同胞”热切期待的红纸包汇聚成一颗颗红心,已退休在家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鲍玉侠师傅来了,驻国外服务人员、驻全国各地的营销服务人员专程委托自已家人也送来钱款。队伍在前进,爱心在涌动,红心在汇集……短短的20分钟时间内,重型共筹集善款143.249万元。

  当一笔笔捐款汇集起来的时候,一个个朴实的身影又早已走上了自己熟悉的岗位,将自己新的期盼与祝愿寄托在了自己的工作中,祈愿用自己的工作成果为灾区救灾与重建再尽一份力、再献一片情。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