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两岸携手抗天灾 海航货机承运台湾同胞救灾物资

  祖国大陆航空公司首次执飞两岸直航货运包机

  搜狐财经快讯 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一架波音747-400F货机将于今晚23:25抵达成都,将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捐赠的约110吨抗震救灾物资紧急从台北运抵地震受灾地区。

这将是祖国大陆航空公司首次执飞两岸直航货运包机。

  据了解,此次救灾物资货运航班于5月17日15:00从上海浦东起飞, 17:35到达台北。经紧张地装运之后,这架满载110吨抗震救灾物资的747-400F货机计划于20:35从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起飞,经过2小时50分钟的空中飞行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饱含台湾同胞爱心与亲情的50000个口罩、3000顶帐篷、3000个睡袋、20000条毛毯和一定数量医疗救护用品、药品、食品等抗震救灾物资及时运抵四川地震灾区,传达出两岸阻隔不断的情谊和不可分割的血脉亲情。

  据悉,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大陆的海航集团与台湾中华航空合资成立的。5月16日,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陈峰新闻,陈峰说吧)收到台湾知名人士蒋孝严先生来函重托,希望海航集团在两岸没有直航航班的特殊情况下调机到台湾,运输台湾同胞爱心捐赠的帐篷、睡袋、毛毯、医疗救护用品等大批抗震救灾物资到四川灾区。一贯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海航,感动于台湾同胞的深情,立即做出部署。海航集团下属的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紧急召回正在国外执行航班任务的波音747全货机,并向民航局和相关部门上报申请货运包机请示。同时,扬子江快运的第二大股东台湾中华航空也非常重视此事,迅速组织华航相关部门协助完成本次运输任务。

  鉴于该货运包机航班的重要意义,两岸民航管理部门对扬子江快运的申请十分支持,为这次紧急航班的起飞亮出了一路“绿灯”。台湾到四川,天涯成咫尺。

  另悉,5月12日四川重大地震发生后,海航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旗下的13家成员航空企业近150架飞机的运力立即全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听从调遣,对涉及抗震救灾的物资、人员运输保障任务,无条件迅速落实,全力优先保障。截至5月17日下午,海航集团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68班,用于运送人员物资31班,调机37 班。近期还将有大量抗震救灾急需物资通过海航旗下的扬子江快运、海航股份、西部航空等公司的航班运往四川灾区。同时,海航集团还积极组织捐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目前,企业及员工捐款已超过316万余元。(通讯员 芦峰 徐军鹏)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