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四川金顶:灾后重建概念

    四川金顶(600678)本周上涨39.06%,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除了周二因地震而停牌以外四个交易日都以涨停报收,周五收于9.15元。

  对公司最大的影响就是四川汶川的地震,地震给市场带来了灾后重建的热点。

就公司本身而言,刚刚在董事会上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每股6.26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600-6600万股,认购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广元水泥2*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由于水泥的价格还只相当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价格,加上政府淘汰6亿吨落后产能速度的加快以及先进产能的释放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停滞了15年的水泥价格也开始复苏,不少水泥厂家已经多次提价,业内人士预期在第四季度的销售旺季水泥价格还将有较大的上调空间。显然,作为灾后重建概念股,对于公司业绩提升的预期是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的。不过公司的业绩起点非常低,去年盈利不过7分钱,今年一季度只有0.7分钱。即使今年业绩有明显改观但对于目前的价位来说炒概念的成分仍然更多一些。

  从K线图看,该股随大盘下跌后由于中途量能明显萎缩,所以主力未能如愿出逃。上周该股已有启动迹象,正好遇上罕见的地震,于是主力干脆强行封死涨停,表明主力持仓较重而且被套。由于周五其他四川灾后重建概念股的走势比较凝重,因此该股的压力也将逐步显现。好在周五的封单仍然比较多,所以短线还有上涨动力。一旦这种连续涨停的个股打开涨停则要密切关注,提防主力减仓或出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