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联商社股权再度拍卖 三联集团夺回二股东之位

  5月16日的三联商社股权拍卖再次给外界一个意外,三联集团自己拍回了2276.5602万股股权。

  约10∶13,设在济南法院新闻中心的拍卖,记者首次被允许现场拍照。手持57号竞拍牌的两人从一开始就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开拍10分钟后便开始加价,“8.1元、8.5元”。

不过,坐在其后右侧的18号也不离不弃,始终以0.1元的加价死咬其后。现场另一6号竞拍者,整个过程只举过一次牌。记者注意到,三联城建董事长王彤也到现场,估计6号可能与三联城建有关。

  整个拍卖过程竟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主要是在57号与18号之间进行着。一开始,57号每次都是在拍卖师喊出倒计时时才出手,有欲以拖延时间低价揽入股权的意图。但未能奏效。转而,57号在价格攀升至10元以后数次主动加价,“10.1元、10.4元……12元、12.4元。”先后6次主动加价,以此希望甩掉18号。在价格攀至13.2元后,18号沉不住气了,开始拨打手机,紧接着继续举牌。

  终于,成交价在14.9元前止步,“14.9元第一次!第二次!”随着一声槌响,18号终于以这个价格拍下。这一过程中,57号始终沉默,随后起身离场。

  18号在签下成交确认书时,暴露了其身份??三联集团。这样,三联集团又回到了第二大股东的位置。

  三联为什么不在完成光华天成旗下亚奥公司收购时进行?

  这是国美副总裁何阳青对本次拍卖的第一反应。何阳青默认,57号就是国美代表,虽然国美官方申明不参加拍卖。对失利的解释,何阳青认为这一价格已完全背离其实际价值。他强调,截至目前国美依然是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

  三联集团却不这样认为。18号在现场时说,“我们认为它值这个价钱。”随后三联集团副总裁王景强解释说,商社这块产业是三联集团20年培育的一个很重要的板块,消费者已经非常认可。在刚过去的“五一节”期间,三联商社销售同比增长37%左右,其中济南家电同比增长约26%。

  他强调:“这是在原高管解任、新高管拒不到位‘无人驾驶’的状态下取得的业绩??这证明了三联商社的价值。”

  对于能否在5天以后拿出3个多亿的拍卖款,三联方面解释出人意料:目前还存在多种可能,比如和银行债务和解等。这显然给外界提供了新的猜测,这9%的股权似乎还未尘埃落定,三联可能会随时出手这部分股权。但至于多少价格会是三联认为的合理价格,三联集团方面未给予解答。

  实际上,对张继升而言,合理价位里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成分,如果三联的资金链允许,这个合理价位可能就是一个天价。

  分析师告诉记者,15日下午2点以后,三联商社股价突然发力,报收于15.14元,以涨停收盘。其中原因很可能就包含三联包括朱拉依在内一方与国美一方在二级市场的角力,三联方面似乎以此暗示三联商社股价远未到登顶之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