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清华同方员工捐款118万余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17日上午,一位陌生的白发老人神情严肃地走进了同方科技广场29层繁忙的办公室,询问关于抗震救灾的捐款事宜。

  “请问您是同方的员工吗?”工作人员关切地问道。

  “我不是同方的员工,但我爱人李小英是同方的退休员工,”老人的眼中闪动着泪光,激动地说:“我们觉得自己60多岁了,献不了血,也干不了什么活,但是也必须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所以老伴儿委托我带来了5000元钱,为灾区的同胞尽一点心意……”

  这一幕,就发生在同方公司为地震灾区捐款的办公室里,两位老人真诚朴实的善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地震灾区广大军民团结协作、顽强奋战,抗震救灾工作已全面展开。

  血浓于水,感动常在,同方近2万名员工遍布全国,都在积极询问和参与捐款救灾事宜,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祈愿与祝福!

  一张温暖的小纸条

  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的员工共捐献善款14万余元,在捐款的时候还会附带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写下自己想对受灾同胞诉说的话语:“天佑灾区,天佑华夏”;“天灾无情,人有情,全力支持救灾!”……甚至只是一句最简单的“挺住!挺住!挺住!一定要坚持下去”,也传递出一份为灾区人民祈福的浓浓情意。

  关于“血”的誓言

  同方公司里的年轻人们,互相传递着一封神秘的e-mail。这封信的标题就是“为灾区献血倡议书”。短短几天时间,就有100多名热血青年报名参加了这个行动。虽然献血活动暂时中止了,但是他们这些年轻人心中都已经盟下了自己青春的誓言:“我们时刻准备着!”

  充满爱意的纪录

  时间即是生命!同方知网(cnki学术期刊总库)的办公地点非常分散,但使用了最快的时间完成了救灾捐款行动,并募得善款21万余元。

  真爱即是无名!同方威视采用了无记名捐款的方式募集善款17

  万余元,并且员工在社会上其他的捐款行动中不留姓名的多次捐款。

  大灾举国同心!同方环境公司仅有200名员工,即捐献善款十万余元。虽然有些员工的工资也在只有千余元,但每个人都尽量多为灾区人民做一些贡献。

  彼此和谐无界!同方计算机捐款现场还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场景。就是办公大厦的保安和其他人员也来加入了捐款的行列。工作人员问到:“不是同方人,为什么要来同方捐款呢?”

  保安回答道:“只要是为了灾区人民,哪里捐款都一样!”

  截至16日下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共募得善款118万余元,捐款行动目前还在踊跃进行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