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民生人寿爱心捐助260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作为一家以“民生人寿保民生”为经营理念全国性寿险企业,民生人寿立即启动抗震救灾紧急预案,采取发起建立灾区小学重建基金、发布地震无免责声明、开通快速理赔通道、爱心捐助灾区同胞、资助灾区民生客户及内外勤员工孤儿等一系列举措,投入到这场伟大的抗灾救灾战斗中。民生人寿正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保险的真谛,向灾区人民传递爱的火种。

  率先发起设立灾区小学重建基金

  灾难发生后,灾区很多学校校舍被地震严重破坏,甚至全面垮塌,将很多正在上课的师生埋在废墟之中。其中,北川县茅坝初中500余名学生几乎全部被埋,青川县木渔中学学生宿舍楼也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完全坍塌,德阳市绵竹、什邡两市共有汉旺镇、遵道镇、九龙镇、武都镇、清平乡、红柏乡、洛水镇等16个乡镇学校的校舍在地震中完全倒塌。“每当我们看到一个个幼小的躯体被从废墟中抬出的电视画面时,心中总是无比难受。”民生人寿党委书记、董事、总裁段景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灾区各个受灾学校重建在即,资金缺口明显,民生人寿已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决定将立即会同国内部分知名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小学重建基金,专门用于灾区小学恢复重建,让孩子们尽快重新走进课堂。目前,民生人寿正在安排四川分公司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争取迅速启动此项基金。

  实施“地震全赔”及无保单理赔

  在灾难发生后,民生人寿在第一时间成立由总裁室、相关部门及四川分公司组成的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展开保险理赔和灾后救援服务工作。为尽快理赔遇险客户,公司启动快速理赔机制,成立三个“服务紧急救援小组”分别赶赴都江堰、绵阳、德阳等重灾区进行救灾慰问。

  “搞好灾难理赔服务工作是目前各项的核心。”段景泉介绍说,民生人寿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已在灾区媒体刊登公告,再次重申对于因地震灾害造成的伤亡事故,一律按照正常的意外事故理赔流程予以赔付;对于因受灾导致保单丢失的客户,该公司承诺提供无保单理赔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启动包括“上门送赔款”、“延滞付利息”、“预付赔款”、“投诉快速书面回复”、“给付回访跟踪”、“小额即时给付”等六项内容的“非常6+1”快速理赔服务,安排95596全国统一客户服务专线24小时值班接受报案,同时准备临时理赔报案电话,随时接受理赔报案。据了解,目前民生人寿初步确定在灾区的首个遇难客户,将于今日完成现场理赔。

  民生人寿还在灾区成立了“民生救援车队”,积极参加当地的社会救援活动,开展食品发放、伤员救助等工作。

  爱心捐助260万元

  5月15日上午,在民生人寿大厦25层大会议室里,民生人寿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晨会,全体员工在向灾区受难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后,伴随着充满爱意的《让世界充满爱》乐曲,该公司总部全体员工井然有序地走到募捐箱前,纷纷向灾区同胞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同时,该公司在北京、浙江、江苏、河北、山东、福建、辽宁、四川、河南、上海、黑龙江、湖南、江西、安徽、陕西等15个省、市的各级机构,也上演着同样感人的一幕。截至发稿之时,民生人寿全体内、外勤员工已捐献善款累计达到60万元。

  会上,民生人寿总裁段景泉还郑重宣布,为了履行企业责任,让灾区同胞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公司决定向灾区捐款200万元!

  资助遇难客户及员工遗孤

  此次地震波及范围广,破坏力强,不仅导致房屋坍塌,通讯、交通、电力、供水、供气等中断,更是夺走了成千上万同胞的生命。其中,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在灾难中丧失亲人的孤儿们。电波中传来的每一声孩子的啼哭,无不撼动着民生人的心。5月15日,民生人寿正式对外宣布,将对民生客户及内外勤员工的遗孤实施资助。

  “民生人寿将采取领导、高管、员工领养、认养或公司资助等方式承担这些孤儿完成学业的全部费用。”段景泉刚说完,现场即有三位员工表示参与此项善举。

  热血点燃生命希望

  “一顶帐篷可以遮风挡雨,一件衣物可以抵御风寒,一袋热血可以延续生命!……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在此,我们倡议:请挽起您的衣袖,用您的热血挽救生命,用您的热血播洒爱心!让生命之河生生不息,让我们与同胞血脉相连!”5月14日,民生人寿内网上,挂出了一份题为《血浓于水,爱深似海??民生人寿“热血爱心大行动”倡议书》的通知,号召全系统内、外勤员工积极向灾区人民献血。

  “献血倡议书刚刚挂网,就有不少同事打电话报名献血,我的电话都快成了热线电话。”民生人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倡议发出后,受到了员工们的热烈响应。目前,民生人寿正积极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联系,安排总公司机关及北京分公司员工集体献血。据悉,民生人寿各分公司无偿献血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意外险为英雄保驾护航

  就在截稿之前,民生人寿传来最新消息,民生人寿辽宁分公司与已大连消防局联系,向前往四川北川地区的救灾抢险消防员每人赠送2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们提供保障。

  “植根民众,造福民生”,这是民生人寿企业文化价值观中的重要内容,在采访过程中,笔者更加深入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灾难没有完全过去,民生人寿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