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下周股市五大猜想:下跌概率超过60%?

  猜想一:下周市场或将调整

  概 率:60%

  点评:从本周盘面来看,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成交量萎缩,二是窄幅震荡的特征较为明显。这显示出大盘多头已无做多斗志,下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或有一定的调整走势出现。

  猜想二:航运股存在一定投资机会

  概 率:70%

  点评:近期国际干散货价格指数持续盘升,这为航运类上市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做多题材。与此同时,国油国运的产业政策将使得油运类上市公司在运力增长的前提下获得相对确定的高成长预期。所以,航运股在近期有望得到新多资金的关注,从而产生一波强劲的走势。

  猜想三:水泥股有望卷土重来

  概 率:65%

  点评:目前水泥下游需求较为旺盛,但供给却相对减少,如此就使得产品价格有可能上涨。同时,大型水泥生产厂商通过大规模的收购兼并,从而赋予此类个股相对稳定的业绩预期以及产品价格上的话语权。所以,近期水泥股有望反复活跃,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猜想四:焦炭板块或再强势

  概 率:65%

  点评:近年来由于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行,以及欧美国家出于环保等因素的考虑,都在淘汰落后产能焦炭的生产线,如此就使得全球焦炭的供求关系趋于紧张,从而使得焦炭的出口价格节节盘升。所以,焦炭股在近期或将反复逞强。

  猜想五:化工股中跑出黑马

  概 率:70%

  点评:近期化工股虽然出现了分化走势,尤其是前期热门股的回调抑制了多头做多的激情。但盘口显示,化工股仍有资金流入的特征,而且化工行业的产品价格涨升趋势依然明显。所以,不排除化工股中下周再度出现强势股,尤其是产品价格乐观的品种。(渤海投资 秦洪)

  ■下周须知

  5月19日 (星期一)

  片仔癀(600436) 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07年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是具备垄断优势的中成药生产商,产品定价能力较强。但公司仍需面对主要原料天然麝香等大幅涨价以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未来如何解决原料问题仍需关注。

  宏达股份(600331) 股东大会审议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股价近期大幅波动,复牌补跌迹象明显。目前估值在行业内横向比较仍存在一定压力。同时,作为典型的资源型企业,公司控制的矿产资源略显不足,后续发展谨慎乐观。

  5月20日 (星期二)

  鄂尔多斯(600295) 拟非公开发行10000万-30000万股(含)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动产业转型,此次定向增发募资将投向收购电冶公司股权和对多晶硅增资。公司目前硅铁产能已经全球领先,项目有助于完善煤-电-硅的产业链,前景乐观。

  华鲁恒升(600426) 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工艺流程带来的成本优势较为明显,在产品价格上涨中受益明显。尿素、DMF的产能扩张以及新的醋酸项目达产有望对未来业绩构成支撑,未来发展可看好。

  5月21日 (星期三)

  太原重工(600169) 拟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11500万股(含)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产品需求旺盛和技术水平领先成为保证毛利率稳定的主要推动力。此次定向增发募资将投向临港重型装备研制基地建设等项目,目前在手订单较为饱满,稳定增长预期明确。

  新华传媒(600825) 股东大会审议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定向增发收购资产后,主营业务得到丰富和扩展,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均有较大提升。资本运作使得公司具备了跨区域快速发展的可能,未来发展可乐观。

  5月22日 (星期四)

  远兴能源(000683)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与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置换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此次股权置换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博源联化公司66.2%的股权以及苏尼特公司52%的股权,天然碱业务在主业中的比重将进一步降低。此举符合公司向能源行业转型的发展战略。

  吉林敖东(000623)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受让通钢集团敦化塔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医药主业增长潜力较为有限。公司通过入股广发证券等股权投资寻找利润来源,此次入股塔东矿业也是这个策略的延续。由于涉及建设达产的时滞,前景可谨慎乐观。

  5月23日 (星期五)

  天保基建(000965) 拟非公开发行5000万股-18620万股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此次公司定向增发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天津滨海开元房地产公司股权,后者拥有天保金海岸90.68万平方米商用住地和4.9万平方米的空港东区商业用地,发展可乐观。

  盾安环境(002011) 股东大会审议《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IPO完成后近年来发展较快,盾安精工的优质资产注入后,公司主业已经从中央空调零配件扩展到家用空调零配件,形成了较好的市场布局和产能,发展前景可乐观。(港澳资讯 马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