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近4亿元救灾款物已发往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周玮)据了解,截至5月17日中午12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接收来自国内外捐赠的款物达18.3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向灾区提供了价值近4亿元的救灾款物。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5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西安备灾中心调运价值700万元的牛奶、方便面、饮用水、棉被、手电、雨衣、帐篷、衣服等灾区急需物资发往四川几个重灾区。
同时,储备在上海、广东、云南等中国红十字会备灾中心和来自全国各地捐赠地震灾区的一批急需物资和善款,正在向四川、重庆、甘肃、陕西、云南、贵州6个灾区发送。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一级救灾应急预案,当天晚上即向全国发出地震灾害紧急呼吁,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携手人道,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同时紧急向灾区调拨了第一批价值78万元的帐篷和棉被。

  5月13日地震的第二天,总会派出由会领导带队、总会赈济部门、香港红十字会、澳门红十字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共同组成的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考察灾情,指挥救灾;随后总会又派出一支10人救灾工作组,与四川省红会密切配合,靠前指导,协调、协助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工作。

  从5月13日下午开始,中国红十字会紧急组织并陆续派出了由上海红十字会华山医院、武警总院、北京市红十字会、河北红十字会、安徽红十字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紧急救援队前往灾区,参与当地的医疗和救灾救助;四川省红十字会也组织了23支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绵阳、德阳等受灾地区;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的红十字搜救队也于5月16日搭乘包机从台北飞抵成都,会同四川省红十字会在灾区展开具体搜救行动。此外,中国红十字会还将派出两支心理救援队赶赴灾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