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朗宣布挫败恐怖分子袭击石油管线图谋

  综合报道,伊朗国家情报机构17日发表一份声明称,伊朗南部的一座清真寺上个月发生严重的爆炸事件,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15名恐怖嫌犯,并根据他们的供述挫败了恐怖分子策划袭击伊朗南部石油管线的图谋。

  伊朗管方媒体援引伊朗情报机构的声明称,这15名恐怖分子目前已经供述了他们的所有袭击计划,在制造清真寺爆炸事件后,他们还计划联合其他恐怖分子炸毁伊朗南部的石油管线,而且这一计划已经被他们列入到了袭击日程表。
声明称,通过这些恐怖分子的供述,伊朗情报部门可以确定他们与美国、英国以及以色列等国的情报机构存在着密切联系,上述国家的情报机构负责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以及武器装备,同时还对他们进行潜水爆破训练,让他们利用美国提供的伊朗在波斯湾的石油管线图来发动精确袭击,进而破坏并打击伊朗的经济。声明还称,伊朗将会采取合法的外交方式对美国、英国和以色列进行抗议反制。

  伊朗情报机构负责人埃杰伊对记者表示,上月发生在伊朗名城什拉子的清真寺爆炸案的确是一起炸弹袭击事件。他同时指责英国和美国同该爆炸案有关。埃杰伊说,“策划这次爆炸案的主谋已经在伊朗北部某城市被抓获,他当时正准备逃往他国;另有5名嫌犯同时被捕,警方从他们身上缴获了一系列爆炸物”。他称,“这个恐怖组织同英国和美国有关,而且伊朗外交部之前曾将此事通报给英美两国,但他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阻止恐怖事件发生,而是对该恐怖组织进行支持”。埃杰伊还说,被捕的嫌犯全都是伊朗人,他们曾计划在设拉子爆炸案后在其他地方发动更多袭击。

  埃杰伊还表示,“美国一直在指责伊朗插手伊拉克事务并支持伊武装分子,因此提出希望就伊拉克安全问题与伊朗进行第四轮对话,但我们认为,只有美军停止目前针对伊拉克人民的屠杀行动,并中止对伊朗境内反政府武装分子的支持,我们才会具体研究与美国进行新一轮对话问题。截至目前,我们掌握的情报均不支持这两大条件。”这位负责人还指出,“此前,美国和伊拉克政府正式要求与伊朗进行第四次对话,而伊朗认为,鉴于美军在伊拉克多个城市采取军事行动,屠杀伊拉克人民,在目前形势下,没有举行对话的必要。”

  伊朗司法部新闻发言人阿里-热扎-贾姆什迪称,伊朗南部一座清真寺4月12日发生爆炸事件,共造成14人死亡,经过伊朗情报部门的调查,发现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一直在秘密接收美英两国的资金援助,他们其实是美英在伊朗境内安插的代理人。阿里-热扎-贾姆什迪说,事后查明,那些在什拉子清真寺放置炸弹的人,接受了美英两国提供的资助支持,事实上,他们是在伊朗扮演着外国间谍的角色。伊朗司法部门将会和伊朗情报机构以及外交部密切合作,并准备向那些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支持的国家提起诉讼。(中新网5月18日电毕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